写一封「用户体验」良好的求职邮件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昨天抛出了一个话题: 如何写一封「用户体验」更好的求职邮件,让 HR 或是招聘者对你顿生好感。

我之所以要写这个话题,是因为我在处理求职邮件的时候,就深受「用户体验」不好的困扰,很是头痛。从求职者的角度上说,你的目的是让招聘方(一般是 HR)从数十封甚至上百封简历里把你筛选出来;从招聘方的角度上看,则是如何从数百封简历里筛选出感兴趣的人。其中的关键就在于,你的求职邮件要传递足够丰富恰到好处的信息。

我给出的一些注意事项如下:

1.先注意收件人用什么邮箱。举个例子,如果收件人留了 Gmail 的邮箱,标题怎么写? 写多长合适? 正文第一句话应该是什么? 不明白为什么,打开你的 Gmail 看一下,如果你有 Gmail 的话。

2.如何避免求职信进入收件人垃圾箱?

3.你的邮件发送出去,收件人收信之后,看到显示的名字会是什么? 中文名? 英文名? 还是火星文? 不知道怎么设置的话,翻看一下邮箱的帮助。为什么有人讨厌求职者用 QQ 邮箱? 我想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用 QQ 邮箱的人「名字」那个地方显示的都有问题。

4.你谋求什么岗位? 如果是 HR 处理你的邮件的话,每天面对很多种岗位的求职信,怎么知道你是针对哪一个岗位求职?

5.针对谋求的岗位,你最关键的优势是什么? 最关键的技能是什么,最关键的经历是什么? 用一两句话写出来,写在邮件正文里。

6.你的简历能够让接收者方便的打开么? 你用的是 Word 简历还是PDF格式的简历? 如果对方电脑没安装 Word 怎么办? 你用的简历文档是怎么命名的? 是简单的写了「简历.doc」还是「你的名字-技能-求职职位.doc」,你知道类似后者的格式会让 HR 节省多少时间么?

7.你还在用前程无忧那种老掉牙的简历模板么? 说实话,那个模板真的已经让无数招聘者审美疲劳了。尤其是有些人根据那个模板填写的还不够认真。

8.你有必要在正文里深情款款的贴你的所谓求职信么? 还是以「尊敬的公司领导」作为开头? 很多时候都没必要。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我很少去看简历中的求职信。当然会看邮件中的正文,如果看到不那么肉麻又令人感兴趣的内容,而且还没什么错别字的话,肯定会加深印象。

9.你的邮件,接收者在手机上也能很方便的阅读么? 不确定的话,自己发给自己,然后测试一下。你邮件里的附件,接收者在手机上也能方便的查看么?

10.如果招聘方终于打开你的简历看了,对你感兴趣,准备通知你面试。你猜,通知你之前他/她最关心什么? 当然,你可能猜不到。绝大多数人会需要确切的知道你现在在哪个城市的哪个区,是否能方便的过来面试。问题是,你写清楚了么? 没有的话,那就写明你现在在哪个城市发展,当下,人在哪里。你是否愿意到招聘方所在的城市或是区域发展。

怎样算是「用户体验」良好? 就是你做的事情必须为对方考虑,而且,你的确考虑到了。

点击「更多信息」可以看到我以前发的招聘信息。

The post写一封「用户体验」良好的求职邮件appeared first onDBA Note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