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放大招推出了类Apple Pay的支付平台,抢在苹果前布局国内NFC支付

工商银行今天宣布与银联和VISA合作推出了基于带有NFC功能安卓手机的“云支付”信用卡功能,此功能的特性和Apple Pay如出一辙,都是通过手机的NFC功能完成线下支付并通过安全的令牌(Token)技术完成线上支付。

之前银联也试着推出了NFC支付功能,但是推广一直不太理想。Apple Pay也几次表示出要入华,但迟迟未见动静。这次工行推出NFC“云支付”功能大概也是想在NFC近场支付火起来之前抢占市场先机。

据工行介绍,工行手机银行App的用户想要使用“云支付”功能只需要点击App内的“云支付”图标即可申请“云支付”信用卡服务,申请成功之后可以在线下支持“云支付”的POS机刷手机支付。线上购物时,用户在将“云支付”信用卡和工行e支付绑定之后就可以在支付时输入密码一键支付了。

在安全性方面,“云支付”通过工行云端服务器的令牌生成技术以及动态秘钥技术确保传输过程中的客户信息安全。另外,“云支付”还采用工行的“云验证”技术在线通过工行云端服务器实时完成支付令牌和动态秘钥的核实验证。目前,“云支付”的单笔交易限额为5000元,避免了出现大额套现的风险。

工行“云支付”是否能在中国成功打开一片NFC近场支付的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