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是怎么变得令人讨厌的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先看两行代码:

s := "String";

final s = "String";

很难想象这是07 年Java 7 提出的两个提案吧。类型推导(Type Inference),现在成为了所有新语言都必定支持的特性,C#,甚至C++ 都开始支持。

但是提案都被否决了,最终只接受了一个聊胜于无的泛型类型推导。

否决的理由基本是这样的: 「让Java 看起来像弱类型」,「毫无意义」,「懒人为了少敲几个字符就要加这么一个特性」等等。

另外一个例子是为JDK 添加一个Pair<S, T> 类。数次的提案都被一些人以各种奇异的理由否决了,诸如「会让人写出不够有效率的代码」,「会被滥用」,「第三方lib 已经有了」之类。可笑的是单在JDK 中,Pair 类被各个模块实现了好几遍。

Java 8 增加了lamda 表达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但是大部分的Javaer 却都是负面的反应:「没什么用」「Java 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所以Java 现在成为了人人都在黑的陈旧啰嗦的语言。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