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uin的2014年度总结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说明:Gauin的博客距离上次更新时间,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沉淀了点东西,且听后续慢慢道来。

Gauin的2014年度总结

Gauin的2014年度总结

 

下沉

现象1:看那些某科技专栏的作家,每天盯着各大公司动态,寻址可写的点,甚至搜集各大社区帖子进行拼凑、组装,搞成一篇爆炸性的科技文章。这些人,往往一篇文章极具煽动性,好像这个行业每天不整出点花边新闻,都不好意思叫科技专栏。单纯的抛出不具验证性的“是什么?为什么?”更加没有可能告诉你“是什么?”即,这些专栏作家告诉你的信息,都是碎片,经不起推敲的。

鉴别骗子方法:xx专栏作家,专靠写作为生,供稿多家科技媒体;xx专栏作家,通篇文章拼凑,虎头蛇尾;xx专栏作家,多篇文章没有表达自己的统一思想和观点
;xx专栏作家,未找到在业内公司任职经历…尊重生命,远离xx专栏作家。

现象2:年中去淘宝聊了下,最后一面被卡住了。面试的大哥知道我坚持写博客,认为我还年轻,可以多积累,建议我可以先暂停更新博客。那个时候,我的博客已经暂停更新半年了。

现象3:上半年在猎聘网正式公布拿到C轮投资后,虎嗅网有xx作者连续2篇文章喷猎聘网,这位作者还在微博上联系我吐槽猎聘网。大致吐槽猎聘网糟糕的职位推荐系统、虚假猎头职位等等。这些槽点确实存在,吐槽的虽然没有新意,属于大路货,但刚好这两块是我负责,在职位推荐系统和虚假猎头职位打击上,产品层面做了不少努力,而且当时正在发力这块。有些事情,某些时候没法做,没能力做,只能安排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做,但不是产品同学不想做这个事情。

多种现象,打消了原本在草稿箱的博客写作计划,暂停博客,发力下沉,钻到“做产品”的层面。

业务

曾经,也经历过1个月小调整,2个月大调整,最后大半年算下来,业务考核不能“达标”。

为何不能达标?

1、业务指标经常在变,最后考核的时候还在变。

2、业务指标不唯一,多个指标在一起没有主次。

3、工作中经常会被抽调做其他事情。

对1,老板没想清楚,会导致下面的产品业务跟着经常变;自己没想清楚,被人牵着鼻子走。

正确做法:花时间和老板讲清楚业务规划,确定好业务指标,发邮件确认。如果中途被更改指标,再发邮件确认,考核的时候说明清楚。但往往被更改业务指标后的考核是很难看的。

对2,业务指标不唯一,啥都想要,最后都做不好。

正确做法:和老板明确业务指标唯一性,不唯一也要严格区分主次。同时确认,只考核主要指标。

对3,往往工作新人或者老好人,会被抽走去做其他事情。几天时间还行,但几个月时间,那就需要重新坐下来谈谈业务指标了。

正确做法:在确认了唯一业务指标的情况下,一律和该指标不相关的事情,不要过问。职场生存,不是看你最后做好人帮了别人多少,最后是看你业绩指标完成多少,是否做的漂亮。当然,高层的好人帮助资源交换另说。

你可以把优化某个转化率,当做你的业务指标;你也可以把某个大业务的市场份额,当做你的业务指标。明确唯一指标,在有效倒计时内,疯狂冲刺业务指标吧。

忙碌

乱。

5月26日迎来了女儿。看到闺女的第一感觉,很陌生,内心很茫然。真实的感觉,也反映了,人之间的关系,即便是血缘关系,也需要亲密接触,用时间和行动来增进认识和感情。

自从有了女儿,踏进了人生很多未知的领域。因为一件事情,可能一家子都得围绕着转。农村与城市的认知不同,已知领域和未知领域的认知不同…在这些不同,未知之中,总得经历过一次,才会平和的面对。

有了女儿,家庭是温馨快乐充满欢笑:)

满。

去年的一年,每周每天每小时,都像既定已被安排,小周期围绕着大周期环绕着前行。少了些许寂静的思考。

 

年度计划兑现

2014年度计划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第一件事:工作     

目标
:职场有所建树,升职加薪。

7月离开了工作一年的猎聘,先后负责求职者业务和问答业务。

7月加入了百度大家庭,进入移动端产品领域。

此次跳槽是在明确目标范围内进行,达到预期目标,升职加薪是必然的,能从PC端完全转到移动端,这个是极好的。

结论:100%完成

第二件事:家庭      

目标
:不管哪里,不管多大,在能承担的范围内,拥有一套房子。

去年一年,由于生孩子选择医院,还有工作原因,先后搬家2次。总体,是朝着改善生活环境的目标进行。

按照现在的经济水平,暂时没法在北京买一栋大房子。但是有了老婆孩子,必须有一套独立的房子。哪怕,是租的。目前坐标帝都 西三旗

结论:100%完成

第三件事:水滴

目标
:2014年邀请国内市值10亿美金公司的产品人员入驻水滴。

2014年,真切感受到了兼职做事的不易。

2014年上半年,水滴项目封闭内测期通过微信和QQ群做了个用户调查,当时告诉各位在4月份放出邀请码注册。但,这个时间延迟了大半年。

2014年下半年,国外的PH火了,于是国内瞬间冒出了N多开源系统下的类PH产品。对于水滴而言,是坏事也是好事。坏事是,水滴早起赶了个晚集,碰到了疑似竞争对手。幸好,水滴核心功能不是媒体属性的发现新产品;好事是,大家终于将焦点集中了产品上,这对行业而言是个好事。

2014年,水滴开发计划受限于兼职做事,运营计划延迟到2015年3月。

在这一年的等待中,感谢关注水滴项目的朋友。该来的迟早会来,2015年1月底,邀请各位注册水滴。

广告
:招募擅长产品运营、组建全球虚拟团队协作的同学一名  欢迎邮件lihongtao1987#gmail.com

结论:未完成

您可能也喜欢:
Gauin的2012年度总结
Gauin的2014年度计划
Gauin的2013年度总结
Gauin的2013年度计划
来自无觅网络的相关文章:
2012年终总结(@pihai)
2012年总结(@dozer)
重读张小龙“8小时”,产品设计童鞋们,元旦一起来总结这一年的收获和教训吧!(@pmbaike)
新浪微博微公益改版项目总结(@pmbaike)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