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逆袭之旅,去哪儿网凭什么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2月15日下午,去哪儿网超级粉丝柳岩变装性感酒店前台,在长沙某酒店为旅客check in,引来旅客的一阵惊呼;12月17日,佟大为也在嘉兴启动同一模式,并担纲“在线大使”收集顾客吐槽、支招智能预订,全面提升去哪儿网线上线下酒店服务。这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第一次启用大牌明星服务普通消费者。

 

 

活动现场异常火爆,许多顾客远道而来,不仅与男女神亲密接触,更是通过“去哪儿网旅行无线端”享受低房价的优惠,0还有机会获得去哪儿网千元红包。

 

去哪儿网近日举动频频,大有逆袭行业老大携程之势,作为在线旅游行业的后起之秀,去哪儿网的底气在哪里呢?

 

一、任性:千元红包与免佣金

 

必须提起的重头戏是去哪儿网的“免佣金”策略。酒店商家心甘情愿把上门的顾客让给去哪儿网,也是得益于此。

 

活动时期产生的订单不向酒店收取佣金,并且每成交一笔订单都会向酒店商家赠送E币(可免费兑换话费等)和金币(可免费兑换去哪儿网广告位)。酒店不用支付目前在线旅游网站惯例收取的佣金,自然能够让利消费者,同时发展自己的会员。不仅如此,成功办理手续后,去哪儿网同时也为顾客准备千元红包的“惊喜”(含30元酒店红包、10元门票红包、60元车车红包、1000元旅游大礼包)。如此这般,酒店与顾客各得其所,何乐而不为?

 

不得不说,去哪儿网这次的活动是一记狠招。去哪儿网虽然并没有获取任何收入,还要付出话费、代金券、广告位等资源投入,但对于去哪儿网旅行无线端来说,运用前台转化、拉升间夜量的同时,也增强用户黏性和使用频次。

 

二、优势:无线端技术带来的成本节省

 

那么,去哪儿网为什么要这样做,或者说,这样做的底气从何而来,望月认为,恐怕最大的底气来源于无线端的技术优势。

 

比如最近去哪儿网热推的“前台切客”,就是加速催化市场下的第一步棋。

 

所谓“前台切客”,即去哪儿网为合作酒店的Ebooking后台提供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当客人去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时,酒店可以让客人用手机扫码,进入去哪儿网HTM5的预订页面,然后商家和客人可以协商房费,同时客人可以获得去哪儿网提供的千元红包。由于去哪儿网对酒店是免佣金的,消费者自然获得了低房价。而酒店也免除了支付佣金,同时发展了会员。

 

由于IT技术强劲,去哪儿网无线端持续保持着接近500%的高速增长。通过在产业链上的引领,去哪儿网免除酒店佣金后,一年可以让全国消费者在旅行时减少酒店支出大约100亿元。

 

三、逆袭:更为有趣的玩法贴近年轻人

 

数据显示,目前北上广时尚、敏感的白领人群最爱在去哪儿网上“团”酒店。他们学历高、消费者时自主能力强,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去哪儿网用户人均月收入达9679元,68%拥有本科以上学历,4成以上来自一线城市,20岁~35岁占比60%,90后占比显著提升,超过20%,一年旅行4.7次,出境旅行者一年旅行超过5次,91%自助游,人均旅游年消费达9447元,旅行消费能力超出普通网民70%。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的景象来看,接地气的明星见面方式恰好迎合了去哪儿网用户群体口味。

 

与此同时,“性感女神做客服”的话题,也引爆微博、QQ空间、微信等社区,通过社交网络关系链的联结,众多用户也自主传播这一热点。在明星效应得到最大化延伸的同时,去哪儿网也收获到预料中的高关注度。

 

在此之前,去哪儿网也将其出奇、不拘一格的特质发挥得淋漓尽致,不仅引起年轻消费者的好奇心,更是受到他们的热烈追捧。在去哪儿网上,你不仅会发现不仅有17元一个床位的标价,在三亚一家“三亚咕咕青年旅社”,还有8元一晚的酒店内帐篷“房”,足以吊起年轻人的胃口。

 

在这个圣诞来临之际,特立独行的去哪儿网豪华酒店,也以“不走平常路”的姿态出现。以299的价格就能订购到一间原价999元的五星酒店,这些品牌包括喜达屋等。

 

这些看似只是好玩的打法,却凝聚着去哪儿网的核心意识,那就是聚力自主能力强、全程互联网操作的80、90后用户,这,代表着未来在线旅游行业的主力军。

 

在线旅游行业发展到现在,未来的竞争不一定在价格战上,更主要是服务和商业模式的竞争,如何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甚至是衍生服务,才是移动互联网企业的重点。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去哪儿下架门票警告“双程“:不恐惧就不会死


从互联网发展出来的网上看病-渔歌网


网易云音乐


搜狐新闻的逆袭


移动互联网假货肆虐,我们还能网购吗?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