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fare带你探索世界:一周,一个人,一个地方

足不出户,就能让你发现世界的美。我说的不是线上虚拟景区,而是Wayfare

Wayfare是韩国SK Telecom的产品,你能在Wayfare上面寻找一个国外的新朋友,Wayfare会用一周的限制时间,带你了解他所在的世界。

具体来说,Wayfare会帮你随机匹配另一个国家的用户,你们俩在接下来的一周将互为导游(笔友),介绍各自所在的国家或城市,可以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吃饭的时候可以随手Po张图,介绍自己国家的饮食习惯,或者,介绍一下自己城市,推荐他来旅游时必去的地方。这款应用还整合了谷歌翻译,能给非相同语言的用户提供机器翻译。

Wayfare不会让你觉得它是一个用于全球“约会”的社交产品,相反,它旨在将你链接到另一个人生活的世界中去,帮你拓宽你的眼界。

因为随机匹配导游(笔友),无法挑选对方的性别等特点,这就避免了有些用户的“别有用心”。跟新朋友在Wayfare上面互为导游的时间只有七天,而且同一时间你只能有一个朋友。在时间限制条件的环境下,用户会感到时间的紧迫和宝贵,因为七天后你就能在Wayfare上面找到这个朋友了。这颇有点“阅后即焚”的味道,也抓住了人性的特点——惰性以及怀念逝去的东西,不过这次焚的不是图文信息,而是“人”。

如果对方是一个特别nice的人,给我介绍了他所生活世界中的种种精彩,我肯定想要报答这个朋友,如果这个时候Wayfare上面能够买到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而且能够直接寄给他,我想我会考虑在上面进行消费,这也不失为Wayfare的一种盈利方式。而目前Wayfare已经覆盖了113个国家、13种语言。

用过Wayfare后,我觉得不足的一点是时差,可能当我给对方夸夸其谈的时候,他那边却是凌晨3点。当然这不是Wayfare本身的问题,毕竟与对方在不同的时区,不过在交流上的不及时性可能也会让用户少了些耐心。Anyway,这对我来说一点不成问题,因为这样一来我就有充足去翻词典查句子了(笑)。

希望能和大家讨论这款产品,有兴趣的话留下评论。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