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创意领域做在线教育,“自化创意”欲成为未来创意人才的孵化地

国内在线教育投资可谓是如火如荼,火力点对准K12辅导,语言教育、职业培训、出国留学几大板块,让其他领域显得有些黯淡。今天,一款名为自化创意的在线教育产品正式上线,与此前其他类创业公司扎堆K12、语言教育等领域不太一样,自化创意是一款垂直创意产业领域的在线教育项目。

Lynda一样,自化创意从一开始就打出了『专业性』的旗号,所有的课程都是由自化创意自制,邀请现在创意领域的一线从业人员讲授。产品从2013年11月成立,到如今筹备已有一年多时间,目前平台上已经上线了五十多门课,覆盖影视、摄影、设计、音乐、艺术五个领域,涵盖了目前创意产业领域最主要的热点。

自化创意平台课程主要分为几种形式:录播课、直播课、录直播套课,针对单一技能的“技能包”课程和以具体职业内容为导向的系列课程。这些课程可以供不同目标人群使用,例如外围的兴趣人士可以选择单一主题的具体课程;艺术院校的在校学生选取以职位导向为核心的系列课程。所有课程将采用免费增值形式,平台上将至少保持20%的免费视频量,同时对直播课程和系列课程收费。另外还会针对具体人群推出视频库包月服务,让用户以一个较为低廉的价格使用自化创意平台上相关的教学视频资源。

通过视频做在线教育,往往会遇到辍课率居高不下的问题。做视频课程的自化创意同样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对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自化创意也有自己的思考。首先,在课程前期选题上就与用户进行对接,尽量选取用户有『刚需』的课程。同时,在课程品质上,高质量录制,并通过后期制作技巧,使用视频语言提示知识点,解决视频课程注意力易分散的问题。显然,这两个措施还不够,无法完全解决视频课程辍学率高的问题。自化创意在这一方面有一个独立团队,主要针对用户参与感进行产品优化,未来可能通过虚拟现实的技术提高用户对课程的投入感。

与创始人的聊天过程中,整个团队向我们展示了自化创意更为长远的发展方向。自化创意不仅仅想要成为一个专注创意产业的在线教育产品,覆盖了兴趣、就业培训以及就业后的技能提升这一完整的产业链。同时自化创意还想要打造一个中国的“创意人才库”,建造帮助创意从业者学习、交流、分享和协作的良性“生态系统”。因此,除了在线的视频课程外,自化创意现在还提供与行业精英的对话采访和创意产业最新资讯分享,并且会进一步上线新的产品形式,尽力cover一个创意从业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相关方方面面。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