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你们地球人的科技现在也蛮发达了

让众筹更加容易:剑桥大学团队开发算法帮你找到最适合的投资人

什么样的项目最能吸引到投资?投资人怎样找到与他们的目标相统一的项目?

近日,剑桥大学一个团队表示,他们通过 对已有的众筹数据进行挖掘试图去回答这两个问题。他们根据 2013 年 7 月至 10 月在著名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的数据做的算法,这个期间共有一千多个项目、近 8 万名投资人。

同时,他们还收集了这个期间 Twitter 上提到“Kickstarter”的信息,共计有 7 万多条,如果这条信息还附带有项目链接,就把它和项目匹配起来。这样每个项目有哪些议论,以及参与投资的人有哪些,就都可以记录下来。

他们再把投资人分为两种类型:一类是偶尔投资的人,这大概占了一半;一类是经常投资的人,他们投过 30 个以上的项目,这大约占了 11%。根据他们自己设定这套机器学习算法,最好的情况下,对匹配的预测精准度已经达到 84%。

如果工资奖金照发不误的话,我相信投资经理会喜欢这样的算法。

Facebook和苹果将为女性员工报销卵子冷冻费用

根据外媒报道,Facebook 和苹果正在推行一项福利政策,该政策允许女性员工部分报销卵子冷冻费用,报销上限达 20000 美元。随着科技行业女性从业者的结婚、生育年龄越来越大,很多女性会选择在年轻时提取并冷冻卵子,以备高龄生育使用。

目前在美国,提取一次卵子需要 9000 到 1.5 万美元费用,每年保管费 350 到 500 美元。

36氪网友神评论:科技公司的福利不仅要深入人心,还要深入人体。嗯,苹果对自己的员工还是蛮好的,对于供应商还想就不怎么样了,请看下面:

苹果不想让公众知道,供应商和他们签下的协议究竟有多苛刻

刚刚申请破产的苹果蓝宝石供应商GTAT在法庭上表示不能披露自己申请破产保护的原因。对于一家申请破产的公司,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举动,这会让受损失的投资人得不到任何的实际信息。而且苹果向法庭提交了对关键信息保密的申请。

不过现在看来,法院没有受理 GTAT 和苹果的请求,法庭文件显示供应商泄露苹果产品的信息就被处以 5000 万美金的罚款。也可能只是苹果对供应商苛刻条约中的一个。按照正常程序,随着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破产过程继续,未来还会有更多关于苹果的供应商条约信息会曝光。

如果法院驳回了苹果的保密申请,对富士康、天津北玻及苹果在美国境内 7000 家以上的供应商来说或许是个好事情。苹果“客大欺店”压缩供应商利润在业内一直是公开的秘密,迫于霸王条款继续曝光给苹果形象带来的负面效应和大量的媒体抨击,苹果或许会考虑给供应商们留出更多的利润空间。

没想到那些提前曝光iPhone6的微博,居然一条就值5000万美元。

来自以色列的“少数派报告”,数据预测分析公司CB-4获红杉资本600万美元A轮投资

根据JBN报道,以色列数据预测分析公司C-B4在10月12日完成了其 A 轮融资,获得了红杉资本 600 万美元投资。C-B4 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 Irad Ben-Gal 教授表示,此次融资的目的是将公司扩张到美国并在当地组建销售团队。CEO Jonathan Benshaoul 表示办公地点即将搬迁到旧金山。

传统的数据分析往往针对的是一类人群,但是现在,C-B4 已经把数据预测的粒度精确到了个人。他们通过将商务智能、统计学和数据压缩等技术结合起来,对具体的某个用户以及和他有着相同行为模式的其他用户的行为作出精确的预测性分析。Jonathan Benshaoul 告诉 Calcalis:

每一个精确地个体(用户、产品、服务、设备)都有一份独特的数据指纹,在大数据和物联网时代,细致入微的数据随处可得,因此数据分析工具同样要做到如此细致。我们甚至可以预测个体是否会马上购买一杯咖啡,或者续订喜欢的杂志。

氪星人觉得吧,你们地球人的科技现在也蛮发达了。

能说粤语的“阿童木”Robi终于来到了香港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Robi 即将登陆中国香港。这是继日本、意大利、中国台湾和英国之后,Robi 开售的第五个市场。由于做了本地化适配,港版 Robi 还能够讲粤语。

Robi 是一个会说话的机器人,高约 30 厘米,大概有一公斤重,内置 20 多枚马达与配备众多传感器,Robi 还可以跳舞、踢足球、控制电视,甚至还可以帮助主人擦地板。

值得一提的是,Robi 是由东京大学与丰田汽车共同研制的智能机器人,外形酷似“阿童木”,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眼睛会根据情绪的变化而改变颜色,并可通过语音识别与人进行简单的对话。在去年 1 月,它通过了无重力状态的测试,并在同年 8 月被带到太空,用于陪伴宇航员。这也难怪,高桥智隆对机器人的原本设定就是“有生命的人类的好朋友”,可以和人类建立起紧密的联系。

不过,要买到 Robi 还真不容易,不是因为它贵,也不是因为要香港代购,而是因为你需要 490 天才能 “养成” 你自己的 Robi。为了让读者更多的了解一些机器人的知识,Robi 将会以《Robi》周刊的形式发售,每一期都会附送一些零件,读者必须要凑齐 70 期《Robi》。

买个机器人还要这么麻烦,愚蠢的地球人。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