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heets推出可利用机器学习预测未知值的Smart Autofill插件


Google Sheets是Google的一款类似Excel电子表格的云服务。今天,这家搜索巨头又宣布为它增加了一个名为Smart Autofill 的智能填充插件。

不过这个智能填充插件跟以往的智能填充功能不太一样,它是真的有点智能。以往所谓的智能填充是指用户填充过的表单条目的内容在许可情况下会被系统保留下来,在下次遇到类似条目时系统会预填。但这个却能够在具备机器学习功能的Google Prediction API的帮助下,分析表格项的关系,然后自动填充其中的空白项。

算法会尽可能学习表格中的数据,然后从中找出数据的模式,进而搭建出一个模型,然后按照模型对缺失的单元格进行预测。

Google用了一个二手车的数据点表格作为举例来说明智能填充表格的使用。如下图所示,该表格有汽车单价、生产年份、行驶里程数、车门数、车类型等激烈信息。假定用户只掌握了部分的汽车价格数据,智能填充功能就可以为用户完成空白项的填充。

其使用过程是这样的。用户首先要到Chrome应用商店安装该插件。然后在Google Sheets的Add Ons中选择Auto Fills再点击Start之后,屏幕右边就会出现一个侧栏,用户只需选择需要自动填充的区域(在本例中是那5列数据),然后点击下一步,系统就会自动执行填充。如下图所示,空白项已经被填充上内容。

对于智能填充的结果,Google Sheets还会给出预测精度或平均误差供用户评估智能填充的结果准度。如果自动填充列是类属性(如真、假),预测API会给出预测精度,如果自动填充是数值类型,预测API就会给出预测的平均误差。原则来说,只要确定值越多,空白项越少,而且异常数据越少则预测精度越高。但是Google的预测API并不能保证智能填充的准确性。

感兴趣的可以上去试试—不过,说了这么多,首先你得能上Google Sheets。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