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医院查心律异常,就问下家里的摄像头吧

除了去医院或者购买专业的心律监测设备,还有更简单的办法测心律么?还真有。据venturebeat消息,罗切斯特大学和使了施乐公司正在研究一项新的技术FaceTime,通过网络摄像头就能检测用户心律是否异常。

心律是心脏跳动的规律,心律异常是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之一。罗切斯特大学和施乐公司的研究人员,想到了利用网络摄像头,扫描用户面部皮肤中细微的变化,其实是检测用户面部血红蛋白的含量变化。因为血红蛋白可以吸收更多的绿色波段,面部所反射的绿色光线也随之减少,摄像头可以因此计算出心律。

该项目研究了11名心房颤动患者,摄像头检测到的结果基本与心律检测的结果相符。不过,这项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测试,才能被实际应用。

此前,Cardiio还开发出一款iPhone 应用,可以通过前置摄像头,捕捉并分析面部反射光线的变化,从而计算得出心率。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