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准妈妈在家轻松测宝宝心跳,Bellabeat想要入华给孕妇提供更好的体检体验

作为特殊群体的一类,孕妇越来越被创业者们垂青,针对准妈妈的互联网产品越来越多:专门接送孕妇、儿童的AA用车;以软硬结合方式让孕妇随时做胎心率检测的快乐妈咪胎语仪;让孕妇足不出户做产检的无线胎儿监护仪贝护佳。除了国内,国外也有不少人做,比如为准妈妈保驾护航,打理好她们的孕前、孕后、产后生活的 KnockedUp;还有最近和我们接触的智能孕期监测设备Bellabeat

Bellabeat与上面我们提到的快乐妈咪胎语仪、贝护佳类似,要做的都是帮助孕妇在家轻松完成日常的体检,不用再费时、费力、费事、费钱地去医院做一些不必要的体检。Bellabeat要测量的也是比较常规的心率,从怀孕12周开始即可测量宝宝心跳。由于采用了美国FDA和欧洲CE认证过的低频超音波技术,可以区分准妈妈和胎儿心跳,准确率可以达到99%。同时,通过配套的App,准妈妈还可以记录、分享宝宝的心跳声,也可以记录自己的体重变化。

Bellabeat的创始人是Urska Srsen,妈妈是欧洲的妇产科医生。因为在欧洲孕妇去做理性的体检费用昂贵,创始人的妈妈就想研发一套远程追踪的系统,可以让孕妇在家做体检,并将数据反馈给医生。但当时还缺少硬件的支持,所以Urska Srsen就做了这款设备。

Bellabeat公司成立于2013年, 入选了2014YC冬季班,现在已经获得了共计450万美金的融资。产品今年春天开始在官网销售产品,从三月至今共计销售了12000万组。今年秋天还会在美国的零售商店和母婴专卖店销售产品。与国内很多创业者的想法类似,他们也想通过线上的社区、线下的活动甚至相关医院诊所推广产品。现在,美国市场已经占领了先机,Bellabeat也在继续开拓国际市场,预计2015年上半年进军中国。

国外优秀产品入华的不少,但产品往往是针对海外用户设计的,中国用户使用起来并不习惯,比如在国外的智能手环Jawbone、Misfit shine,也没能真正俘获用户的心;国外大行其道的Uber,在中国其实也没有国外那么火爆。如何做好本地化,我觉得还挺关键。关于这一点,Bellabeat的传世人和投资人都没有说太多,他们表示,会针对中国市场做软硬件方面的改变,同时提供本地化的客服服务。“作为一支非美国的团队,我们一开始对美国市场也并不很了解,但那里又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投过YC,我们了解了美国市场,快速建立的自己的人脉网络,在中国我们也会相信我们的合作伙伴。”

另外,国内这一市场的竞,参与者不少,竞争其实也挺激烈,Bellabeat在中国的发展估计也不会说是一帆风顺。Bellabeat的投资人Tina Cheng说,Bellabeat的定位其实并不仅仅是一款智能硬件,宝宝心跳监测器只是他们的第一款产品,之后他们还会陆续推出其他针对孕妇的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说,Bellabeat要做的其实是通过各种软硬件给孕妇提供更好的体检体验。Bellabeat认为,在中国市场,他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市面上有各种智能手机,但很多消费者还是会买iPhone,因为iPhone的造型、软件、整体形象都比较突出,我们期待Bellabeat能有像iPhone一样的品牌光环。市面上是有一些针对孕妇的产品,但很少有想我们这样软硬结合,界面设计独特。任何好的产品都会被抄袭,中国市场竞争很激烈,我们也会努力打造品牌,将品质做到最好,让竞争对手无法超越,这也是我们应对山寨的方式。”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