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次推出beta版的64位Mac Chrome浏览器


在宣布Windows版的64位Chrome进入稳定版(Chrome 37)2天之后,Google刚刚又发布38版的Chrome beta版,除了增加新的用户档案切换界面并引入Guest模式以外,这一版的最大变化是首次针对Mac推出64位版。

我们知道现在的Mac机都是64位的CPU了,可是OS X上的Chrome仍然坚持32位,运行32位应用需要Mac OS X 进行兼容性的准备。而64位的Chrome则可以访问更出色的指令集、更多的寄存器,在安全性方面也会有所增强。所以64位版要比32位版速度更快一些,消耗的内存也会更少(避免兼容性准备的内存消耗)。但是从32位升至64位并不意味着性能的成倍提升,而且Chrome本身是吃内存大户,用户恐怕很难感知到明显的差异。

由于这一变化,今后Chrome for mac将不再支持32位的NPAPI 插件。不过鉴于大部分的插件提供商都会提供32位版和64位版的,此外大多数网站都已经转向更现代的HTML5 API,Google年底也将彻底取消对NPAPI的支持,所以并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Google提到,鉴于所有Mac机都支持64位,所以会自动为所有Mac Chrome beta用户升级到64位。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