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招聘平台ZipRecruiter获得6300万美元A轮融资,为中小企业提供媲美500强HR系统的招聘服务

在线招聘平台ZipRecruiter刚刚获得6300万美金的 A轮融资,由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 (IVP) 领投,Basepoint Ventures以及Industry Ventures跟投。IVP 的负责人Eric Liaw 将担任ZipRecruiter唯一的外部董事。ZipRecruiter已经连续四年保持高盈利增长,这次融资主要用于增加雇员,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

Ian Siegel和三位合伙人在2010年成立ZipRecruiter,现有150位雇员和4万平米的办公室。今年他们以超过100%的增长速度,将获得5千万美金的营收。这次融资主要用于增加雇员,来扩大公司规模。

ZipRecruiter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开发的匹配算法是以地理位置、兴趣和技能为基础,收集50个在线求职板的信息,自动发布招聘广告,而且提供后端来追踪求职者的信息和管理上的解决方案,使得中小企业在招人时能与世界500强的企业竞争。 它收集的信息源,不仅有Indeed.com, Monster.com, Glassdoor 和Craigslist,还会从Twitter和Facebook里挖掘。

ZipRecruiter号称有4百万个活跃的求职者,并且能提供超过1400万份招聘信息。企业可以把ZipRecruiter当作一个搜索引擎,在这个数据库里主动去查找求职者。只要企业发布一个招聘信息,它就会给企业提供一个单独操作的空间,筛选分散的求职者。

而对于求职者,你只要注册一个账号,ZipRecruiter每天都会给你发一份邮件,由算法根据你填的偏好来推荐25个职位空缺。这25个职位的列表是扫描了200多个信息源才生成的,ZipRecruiter每天都会发出超过1400万份邮件。

Siegel说:“我们使用的工具也是那些大公司会用的,但是我们大大地简化了这些工具,并且让中小公司也能方便地使用。这个想法能让那些即使没有HR的公司,也能够做到HR要做的事情。 ”

美国的在线招聘市场的估值在850亿美金,其中已经出现了LinkedIn这样的巨头。而Seigel说,ZipRecruiter的目标市场不同,“现在美国已经有6百万个企业会在网上招聘,但只有1百万企业拥有超过500名员工。LinkedIn的收益主要来自最顶端的一百万的企业,而ZipRecruiter主要面对中小企业。”根据Eric Liaw 的估计,美国大约有2800万个中小企业,这些企业雇佣了整个市场中一半的劳动力。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