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的快按钮与360智键,这枚小小的智能硬件接下来还要做什么?

9月初,李刚带领他的团队在酒仙桥奇虎360总部开了一场本计划在8月便举行的发布会。快按钮与360智键的整合看似简单,但却是一笔1+1远大于2的生意。

周末前的傍晚,快按钮的创始人李刚准时赴约。见他第一眼我说:“你胖了。”确实,和半年前第一次见面相比他的变化很大,当然这并不只局限在体重上。点菜之前,我们便聊到了快按钮&智键老周以及他的创业。

1+1>2?

这是个伪命题,但是经常会被具体的事例拿来套用。在快按钮&智键整合的这件事上,它是成立的。

快按钮与智键整合后,有两条明线方向很明确,一是免费,二是结盟。

免费,这可能是老周每天张口闭口提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同样,这种“免费模式”毫无“延迟”的套用在了快按钮&智键身上,至少让老周切身爽了一次什么才叫真正的“硬件免费”。说到“免费模式”的执行,智键会在特定的360页面进行免费发放,同时会与国内运营商合作在校园进行免费分发,首批的100万将在最近开始向全国高校女生免费派发。

结盟与免费是搭起来用的,作为快速触发的实体按键,结盟固然是联合开发者实现对触发时的快捷控制。整合后,快按钮&智键将联合应用开发者、游戏开发者、智能家居以及可穿戴设备厂商,通过触发的方式实现快捷操作。简单的说快按钮&智键想通过按键缩短应用打开的路径并节省时间。

可以想象的是,快按钮&智键希望借助目前200万销量的基础再加上通过“免费模式”后期囤积的用户进一步的拓宽用户基数,之后再盈利想必会轻而易举。

除了这两条明线,快按钮&智键整合后的暗线则是与国内智能手机厂商的“勾搭”。快按钮希望借助具备功能性的产品与强大的用户基数将自家的应用内置进国产Android手机中,同时免费赠送硬件产品。

接下来会?

在快按钮&智键宣布整合的当日还有一款针对女性用户的智键新品发布。与众不同的是,它加入了一键SOS功能,能够实现一键前后摄像头抓拍、自动定位、录音十秒、并将以上信息通过短信发送到提前设置好的紧急联系人手机上。除此之外它还具备了虚假来电提示和快速美颜自拍两个功能。

“这算是王牌”,我用这句话形容女生版智键。即便你可能会藐视这三个女生版智键的功能,但是它却有着不惜成本免费派发的现实存在感。

李刚向我坦言,现在和创业初期完全不一样了,最难的时候(小米和360都在和快按钮谈整合)过去了。但是取决的本质原因并不是选择了谁的介入,而是自己。其实我能在饭桌上“读懂”这名生于1988年的硬件创业者,他给我带来的更多是心智上的成熟和思维上的敏锐。

“我不太懂技术,但是我相信我的两位合伙人”,在饭局结束前李刚对我说。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