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40个字的产品观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写了好些东西,然后被我老婆「和谐」了,现在咱家的内容审查比广电总局还严了~

 

所以写不下去了,发条140字的短消息吧:

 

最近老婆说她听了个UI方面的分享,讲手机的图标是怎么演化和迭代的。我说学学这些挺好,作为产品经理需要了解交互设计和视觉,但是不要过于沉迷,产品经理最重要的是思考产品对用户的核心价值,交互这些都是其次的东西。

 

然后我举了京东的例子,有次我和一位投资人聊天,他讲到当时刘强东要做物流但是所有投资人都反对,认为不应该把公司做的过重,但是刘强东非常坚持,所以投资人妥协了。现在看来刘强东是对的。有一次这位投资人碰到了亚马逊的贝索斯,贝索斯也认为京东做对了,并坦言要不是美国的物流公司已经那么的成熟,说不定亚马逊当年也会自己做物流。

 

今天看来,京东对用户最具吸引力的一点就是快速的物流,谁能说这不是产品的核心体验呢?

 

所以产品经理的工作不是设计一个网站,也不是整天盯着数据看优化了几个点的转化率。这些都没用,有用的是你做的东西到底给用户提供了什么价值。这也是我几乎不看数据的原因,看数据也只是用来验证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对的。内心的感觉有时候会比数据更有用,因为数据有可能会欺骗你,过于依赖数据就等同于放弃了思考的能力。

 

我想这也是张小龙提到的「思辨胜于执行」的涵义。

 

一不小心超过140字了,那就发条图文消息吧,sigh~

 

(今日题图:Atlas Statue,作者:Gianluca Tursi)

 

==== 道哥的黑板报 ====

走在创业道路上的文艺白帽子。

微博、知乎:aullik5

http://taosay.net

微信公号:道哥的黑板报,微信ID:taosay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