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坏消息榜|微软、Uber、华谊、红岭创投、知音传媒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并推出公司坏消息榜,一文略览当日、当月坏消息。

 

MSN终于向中国说再见:10月31日正式关闭服务

微软推出的即时通讯软件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自2005年引入中国之后,终于在昨天正式宣告了将于10月31日正式关闭。多名用户表示已经收到了微软的邮件,该邮件称MSN服务将于10月31日关闭,距今还有60天时间。

微软已于2013年3月在除中国内地之外的全球范围内关闭了MSN,如今它的最后一个使用地区也将关闭。

 

打车服务Uber德国遭禁,誓言继续扩张

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因无法对乘客人身安全负责而在德国多个大城市遭禁,包括首都柏林、汉堡等。此禁令即刻生效,Uber每次违反规则将被罚款2.5万欧元。但Uber誓言在德国继续大肆扩张,并质疑在传统出租车为主导的高度监管市场中自己的权利受到侵犯。

 

华谊电影收入下滑近七成,上市公司电影业务惨淡

除了长城影视,A股5家以影视业务为主的上市公司,近日均发布了2014年半年报,从半年报来看,整体业绩有升有降,但电影业务普遍“欠收”,电影票房冠军光线传媒的电影业务收入同比下滑逾四成。

上半年,除了电影院业务及并购银汉科技产生的游戏收入,华谊兄弟的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和品牌授权等几大支柱业务,同比悉数下滑,电影业务以近七成的跌幅居首。

 

红岭创投董事长对外公布1亿元坏账消息

8月28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其社区发帖称,“利空来了,慢慢消化吧”。其官方发布的消息称,本次事件“涉及借款本金总额1亿元,因为案情复杂,已经在广州经侦报案,同时在深圳福田法院立案。因为抵押物处理需要很长时间,全部到期借款将由红岭创投提前垫付。”

周世平表示, 因为现在仓库货物被法院查封,其他资产正在查找中,本次事件目前对红岭创投最大损失的可能是1亿元本金加上利息。

 

《知音》IPO前夕再遇人事地震,董事长因涉“裸官”被免职

正处在IPO前夕的知音传媒再次遭遇人事地震。据澎湃新闻的消息,湖北知音传媒集团董事长胡勋璧因涉“裸官”问题,已被免去党委书记和董事长职务,其本人并未有违纪行为。目前,知音传媒暂由总经理雷一大主持工作。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