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的那些事

以前可能我认为,外链为皇,内容为王,这句话是对的。现在呢重要性不是说没有,不过真正的观念应该有所转变。最近天天在换友链,可以说很难换,怎么个难法呢,合适的双方不好寻找。双方都很想做友链,不过碍于权重、排名、流量、相关性的因素而放弃了。

友情链接的那些事的照片

友情链接的那些事

适当的外链是可以有的,不过过多的外链现在被平台K掉的可能性很大,或者直接封号了。外链应该是用户真心推荐的,其实我们可以这样做友情链接。

1.新站前期尽量少加友情链接

新站期间网站的内容收录等数据量非常小,原理上说被用户真心推荐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前期建议尽量少加友情链接。一个内容不是很强大的网站如果有很多的友情链接的话会一引起搜索引擎的怀疑。

2.友情链接随着网站内容的增加而增加

在网站度过新站期之后,收录会增加。后期随着网站的内容以及收录的增加可以持续性的增加友情链接,一句话,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被搜素引擎认为是作弊)尽可能多的增加友情链接,提升网站权重。

添加友情链接的途径,常见的有以下三种:

1.友情链接交换网站

我自己的一个站是在360友链平台挂着友链,当然其他很多都有,链接很多,可以调选自己想要的,各方面都符合的交换。

2.链接交换QQ群

这种是现在工作中主要运用的方式,加一些行业相关的友链群,进群的都是来交换链接的,针对性是可以的,不过质量上大家自己斟酌。当然由于监管的程序不够,还是有很多分相关的进来,也是无法避免。

3.通过朋友或者是熟人

这点的话需要大家长期在这个行业发展结识朋友了,跟其他工作需要沟通的情况一样,圈子多了啥都好办。

友链交换中需要注意的地方

(1)BR和PR

由于PR的谷歌退出了,BR相对来说这个比重要比PR大,除非你是要搞外贸的除外。寻找跟自己同级别的或者以上的为好,其他因素后面再谈。

(2)关键词排名

收录这块其实我也不想多说了,一目了然,那么关键词的话你可以点开看一下站点做的关键词的排名和关键词的数量也可以看出一个站点是否有价值做友链。

(3)网页快照

网页快照也是交换友情链接参考的一个因素,笔者的原则是快照一般不超过三天。因为如果一个网站的快照相隔时间太久的话,就说明蜘蛛不太喜欢这个站,不经常爬取这个站上的数据。所以就算和这种网站做了友情链接,也不能增加自己网站的曝光率。

思考:不过还有一种站点是我最近看到的,它的品牌在那,每天的流量也是很可观,医疗医院的网站,流量是可以的,但是快照还是停留在2013年,你会选择它么?

(4)流量

这块的数据也是一个要参考的地方。百度预计流量比如数值可以的话,说明预期人流量是可以的,那么实际情况应该更理想,说明是一个受欢迎的站点。

(5)导出链接数量

友链需要的方面其实真的挺多,这个方面你需要去查网页的链接,是不是很多,而且它的出站链接的相关性又是如何的。至少我要求的站一般都是整体都是这个行业的。

友链的站点页面导出太多的链接,分散了权重的传递。那么对你的站点来说,这种站点即使流量高,对你的价值也不大。建议是不超过30个链接。你可以去试试,那种出站链接很多,不过流量还算多的站对你的站是否有带来流量。

(6)作弊的手法要注意

最近碰到不少站点,要么有nofollow禁止传递、要么就是有跳转到无权重的二级页或者其他页面,表面看是看不出什么,其实后者你在为它无权重的站点做贡献,要当心。其实作弊的手法还有其他的不一一讲了。

总体看下来,要做好友情链接是不容易的,自己多操作,记录学习才是做好这块的关键,还有像做友链的朋友多多请教经验也是提高的一个方面,其他的几个地方后续再聊。

文章首发在新机会:http://xinjihui.com/thread-33-1-1.html

转载请注明:MOREOPEN » 友情链接的那些事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