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采用Opera Mini作为其低端手机的默认浏览器


浏览器公司Opera今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与微软签署协议,其Opera Mini浏览器将成为微软(诺基亚)搭载Series 30+、Series 40及Asha操作系统的系列低端手机的默认浏览器。

Opera Mini是Opera的移动浏览器。该浏览器目前有约2.5亿用户,其中超过1亿用户为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该协议意味着微软旗下所有搭载非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新手机都将预装上Opera Mini浏览器。此外原有设备也将收到升级提示—这个数量相当可观,在全球范围内约有2.5亿台手机。对于Opera来说,这项协定可以为它争取到大量的新用户。

在智能手机渗透率仍比较低的新兴市场,微软收购的诺基亚品牌依然非常强劲。本月早些时候微软刚刚发布了25美元的Nokia 130,这表明了该公司对入门级市场的重视,实际上也几乎是微软唯一的希望—因为微软的移动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在市场份额和使用量等方面难以望iOS及Android项背

对于这些低端手机的用户来说,Opera Mini的预装可以为他们带来某种类智能手机的体验(HTML 5式的解决方案,不过原生应用是没有的)。此外,微软还计划将Skype、OneDrive等服务移植到这些手机上。其目标是吸引新用户进入微软的生态体系,然后让他们随后可以升级到微软的智能手机上。换句话说,也许这是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突破无望的情况下采取的 “从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但是,鉴于微软最近公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以及打算让Nokia X、Asha及S40系列手机停产,这未必是微软重视低端市场的迹象。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