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mium也有过气的时候:LinkedIn宣布旗下PPT分享网站SlideShare高级功能全线免费

SlideShare 是一个内容分享网站,用户可以使用它分享演示文稿和视频。两年前,该网站被LinkedIn 以 1.19 亿美元收购。早在2010年8月份,SlideShare 就开始采用 Freemium 的盈利模式(Free + Premium,即免费 + 高级账户),现在它要完全免费了。

此前的付费功能,例如分析、社交媒体管理、隐私上传,以及屏蔽广告等,将对所有用户开放。原先的高级用户仍然可以使用所有功能,只不过不需要花钱了。而先前和新加入的免费用户不会立刻享受到这些高级功能。但自 9 月起,SlideShare 将以每月一个的速度,逐渐放出新功能。

关于这次“这么大方”的原因,LinkedIn 并未给出详细解释。不妨猜测一下,高级订阅用户并未给 LinkedIn 带来太多利润。功能全线免费配合不断推出新功能,有利于吸引大批免费用户、扩大社区影响力。从长远发展来看,是个更加明智的选择。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