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改变生活——网络电视应用分析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随着网络机顶盒越来越多的进入各个小区,互联网电视已经开始改变我们的生活,即使是距离互联网较远的中老年群体也由于互联网电视的普及享受到了互联网带来的切实好处。

应用

互联网电视可以向用户提供包括数字电视在内的多种交互服务,相比于以往的电视,互联网电视不仅能够提供更多频道选择,而且还具有多种可定制的人性化功能。对于中老年用户来说,最为直观的好处就是可以从电视中收看到更多的资源、享受到更加清晰的电视信号。

现在的社会环境,年轻群体喜欢通过互联网来进行联系、交互和娱乐等,而中老年群体由于对于互联网的接受能力不高,因此还习惯于传统的电视、广播等娱乐休闲方式,这样就使得这两种群体之间原有的代沟更加明显,在家庭之间老人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也显得没有共同话题。

而互联网电视的普及,让网络与中老年用户的接触变得越来越多,再体验到互联网的便利之处后,中老年用户也越来越愿意接受互联网、学习互联网,这样就间接的拉近了各个年龄层次群体的距离。

超级电视

互联网电视之所以能够快速的得到应用和推广,主要得意与其良好的使用体验和简便的操作模式。互联网是技术尖端的代表,与互联网相关的事务都是具备一定的技术性。

但是互联网电视却不同,即便是用的网络机顶盒、数字机顶盒之后,其操作模式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基本如同传统的电视操作一样,这样就使得互联网电视在中老年群体中得意快速推广。

并且,互联网电视都具备一定的人性化和个性化功能,只要简单的学习操作技巧,就能够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享受到电影、歌剧、外国剧等等海量的资源,这对于那些不会使用计算机的用户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推广

目前的主流互联网电视设备还能够与手机、平板、计算机等终端交互,共享处于同一个网络环境中的资源,这样不仅方便了资源的相互传播和备份,更是离智能家电技术的成熟又近了一步。

互联网电视所带来的改变并不单单是硬件方面的,它最为重要的改变是丰富了人们的日常娱乐生活和更多的文化内容摄取。

互联网中资源是非常丰富的,而互联网电视就像一个窗口一样将网络中丰富的资源和内容呈现给用户,即使那些从来不使用、不了解互联网的群体也能够通过使用电视的方式获取互联网中的信息,这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的改变是非常巨大的。

小树

互联网是一种趋势,它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社会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悄无声息的改变着与其相关的各行各业。

在人们体验到互联网的独特之处的同时,更应该考虑到让更多的人从互联网中收益,尤其是那些平时不怎么接触互联网的中老年群体,就像互联网电视一样,通过技术的不断发展将互联网更丰富的一面呈现给他们。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互联网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习惯


互联网团购方式的市场状况与前景分析


微营销正在悄无声息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互联网用户对于网络产品和服务的信赖分析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