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中真实与虚假资源的相互博弈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我们每天都要从互联网中获取大量的信息和资源,有些是我们主动去搜索获取的,有些则是被互联网推送到我们面前的。在诸多的信息和资源中,我们往往只关注到我们所需求的而忽视了这些资源的真实性,这也就造成了许多的互联网用户在搜索信息和资源的过程中被互联网中的一些非法程序、软件所入侵,使计算机搜到损害。

真假

互联网中那些恶意的、不良的程序或者软件像毒瘤一般隐藏在那些虚假的资源背后,当我们寻找资源时,一旦稍有不慎就会被互联网中的毒瘤所入侵。

人们之所以会对互联网产生过分的相信,一方是由于互联网的确非常的便捷,能够瞬间将人们所需要的信息呈现在他们面前。另一方面是由于人们对于互联网的弊端认识不够,“任何事情都不会空穴来风”的传统观念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十分牢固。

对于互联网过分甚至盲目相信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当人们生病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是去医院检查,而是先在网络上搜索一下自己的症状,再按照网络上真假难辨的所谓的医生提供的建议自己治疗。

医院

这样的现象在现在的网络用户中尤其是青年网络用户中非常普遍,同时,这样的做法更是非常不可取和危险的。互联网中的信息和资源,应当作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中的辅助项目,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要依靠实际,从真实的社会生活和工作中获取我们需要的信息和资源。

诸如网上看病的不良例子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也充分暴露出互联网在发展过程中的弊端,人们过度的依赖互联网只会使得社会的相互交际逐渐退化。

由于国内对于网上虚假信息和资源的监管力度不够,以致于互联网中的虚假内容与真实内容相互混杂,用户们难以分辨一条信息或者一项资源的真实或者虚假。这一点,在网络购物中体现得尤为突出。

是真是假

网络购物所程序的物品信息只有图片或者视频等,人们完全不能够通过网络对实物进行检查和比对,更无法感受实物的效果,因此,网络购物就成了那些不法商家牟取暴利的重要途径。

当人们发现购买的物品是假货后,又因为快递等因素的限制,导致维权变得十分困难。网络市场就如同真实的社会市场一样需要权威的监管,需要健全的管理体系,否则,互联网用户还会在那些虚假的信息和资源上吃更多的亏。

所谓信息易得、真假难辨,形容得正是当下的互联网环境。人们对于信息和资源的渴望和需求与日俱增,如果继续让虚假信息和资源继续在互联网环境中肆无忌惮的存在和传播,那么对于互联网用户、对互联网发展都是有巨大危害的。

飞机

虚假与真实的博弈已经从现实社会延伸到虚拟网络中了,互联网用户在复杂的网络信息和资源中要提高自己对于虚假内容的警惕性,避免自身利益受损。

© 2006-2014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也许您还喜欢:


从我做起,维护互联网的安全与信任体系


人力资源新趋势——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


个性与独特——互联网阅读模式体验


电子邮箱和电子邮件对于现代互联网仍然重要


美食的新潮聚集地——互联网餐饮行业

无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