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移动的天下?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未来是移动的天下?

所有的人都在聊Mobile(移动),我们都感到这个时代已经来临了。

至少对我,Mobile设备影响甚大,不过,浏览基于web的网页基本上还是在PC上。

不过,是否所有人都如此呢?人们使用Mobile终端设备上网频繁吗?中国和美国的网民行为有明显区别吗?

想解答这个问题,基本上应该从大处着手,去做调研、统计,然后横向比较。不过我没有这些条件,我也不太想大费周章。手上刚好有几个网站,有中国的,有海外的,看看这些网站的流量中有多少是从mobile来的,也许能大概知道人们的上网习惯。

 

我找到四个网站作参考。英语网站两个,一个是外贸网站(数万流量一天),另一个是消费导购站(数千流量一天)。中文网站两个,一个是我的博客,另一个是一个大的经济新闻和评论分享类网站(数万流量一天)。英文站和中文站的类型并不相同,所以是否这些数字背后能够形成结论,仅供大家参考。

英文站

先看看外贸站的情况。下图是全部流量和mobile流量的趋势:

FT-1-1

是否可以看出一个大概的比例,看起来mobile的流量占到了全站流量的三分之一左右!这个比例相当令我吃惊。

还有没有别的发现呢?

如果把每天mobile占总流量的比例做一个趋势,会发现周末非常重要!老外们回到家中使用PC的趋势降低了。

FT-2

另外一个站有同样的趋势吗?我截了同样的报表,以及做出了同样每一天的比例趋势:

PRec-1

看起来同样有一个大致的三分之一左右的比例是来自于mobile的访问。那么,周末仍然比平日有更大的渗透率吗?

下图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趋势是完全一致的,除了某一个周一,其他日子的周六周日mobile所占的份额更高。

PRec-2

中文站

中国的网友和美国网友一样吗?我们是否也同样如此频繁地使用mobile访问web呢?

先看看访问我的博客的网友,他们用什么方式阅读我的网站:

采用Mobile访问的人群,少的惊人。

CA-1

那么,周末是否使用Mobile访问Web的人群,比例会提高呢?

CA-2

周末的趋势似乎没有那么明显。

我的博客毕竟没有巨大的流量,而且博客这种老式的玩意已经快要过时了。那么另外一个网站,经济新闻和评论类网站,拥有相当厉害的流量,会有何种表现呢?

可以看到,这个网站的mobile的比例有所提升,但跟美国相比,仍然差异巨大。

周末是否有不同?

周末跟平日相比,似乎并无任何太多不同。

疑似结论

可以看出,中国和美国使用mobile进行的web访问相比,似乎有决然的不同。美国人使用mobile访问web已经相当普遍。美国的今天,是中国的明天吗?

各位朋友,你们手上的网站是什么样的情况呢?欢迎你的分享!

 

原文:网站分析在中国

作者:宋星   网站分析在中国创办人,中国网站分析和互联网营销分析与优化布道者。宋星是网站分析科学在中国的推广人,CWA的创始人,AdTech顾问理事会成员,WAW(网站分析星期三)北京活动的联合创办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工程学院特聘教授,百度认证委员会专家委员,艾瑞咨询集团的常任讲师,eTail China专家小组成员。

技术控是百度新闻钛媒体合作,专门为技术爱好者打造的栏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