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司法部有望最早9月就广告市场问题起诉谷歌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8月10日讯,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司法部准备最早下月起诉谷歌。该机构针对谷歌非法主导数字广告市场问题的调查已持续多年。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律师正展开另一轮约谈,询问出版商,以更新事实并收集更多细节,用于准备起诉。据悉,部分约谈已经进行,其他一些则安排在未来几周。知情人士说,在这项长期调查的早期阶段已经进行了一些问讯。

《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报道称,谷歌已做出让步,试图阻止美国政府可能针对其庞大的广告技术业务提起的反垄断诉讼。根据一项提案,谷歌提出把其为网站及应用程序拍卖和投放广告的部分业务分拆为Alphabet旗下的一家独立公司。该实体的估值可能达到数百亿美元,具体取决于包含哪些资产。

谷歌一发言人上月对路透社称,公司正与监管机构接触以解决他们的担忧,并表示谷歌没有出售或退出广告技术业务的计划。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