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通用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正式商业化落地,每公里收费30元

通用Cruise无人驾驶出租车正式商业化落地,每公里收费30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6月30日讯,据36氪,通用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近日宣布,正式开启无人驾驶出租车收费业务,收费标准8.72美元/2公里(约合人民币58.4元)。其中车程费为每公里0.5美元、每分钟耗时费0.4美元、基础费用5美元以及1.5%的城市税。际上比乘坐其他出租车的费用要低一些。在美国,同样的行程乘坐优步打车至少需要10.41美元。

官方表示,Cruise本次运营的这款名为Cruise AV的无人驾驶出租车,没有安全员,属于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

在技术层面,其官网对Cruise AV做了详细介绍。Cruise AV为Cruise 旗下第一代自动驾驶汽车,在雪佛兰Bolt的基础上进行定制而来,其中40%的硬件为自动驾驶所独有,目前已经行驶了数百万英里的城市里程。

据了解,加州政府为了保障其安全性,在运营时间和速度方面做了一些限制。该自动驾驶出租车,只允许在晚上十点到早上六点运行,原因是该时间段道路上车辆和行人较少,能为自动驾驶提供简单的路况和驾驶环境。同时,时速被限制在30英里以下,并且禁止在大雾等天气运行。

在Cruise的规划中,这台Cruise AV只是一个过渡产品,其最终将运营一台由通用和本田合作开发的无人驾驶出租车Origin。其首席执行官丹·阿曼表示,到2024年将运营上千台无人驾驶出租车,并将把服务范围拓展至其他城市。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