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时代落幕 微软宣布IE浏览器永久关闭

时代落幕 微软宣布IE浏览器永久关闭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微软宣布,在当地时间2022年6月15日永久关闭IE浏览器,至此,这款已经诞生了27年的浏览器正式宣布退出历史舞台。微软透露,他的继任者是微软旗下的 Edge 浏览器,但这款浏览器,可能永远也达不到 IE 曾经的辉煌。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IE浏览器诞生于1994年,全名为Internet Explorer,是微软为应对当时市场占有率第一 的Netscape Navigator 浏览器而推出的一款网页浏览器。IE浏览器最早由微软和Spyglass 合作推出,作为商业性专利浏览器Spyglass Mosaic 的衍生品诞生。在1995年,微软收购了Spyglass Mosaic 的源代码和授权,并在当年8月16日推出了IE浏览器1.0版本。

不过最初的 IE 浏览器并不是系统自带的软件,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安装。但从 IE 4.0开始,他正式作为默认浏览器集成在Windows 系统之中。至此,这款微软专属的浏览器随着 Windows 系统的推广一起涌入了千家万户之中。

而随着90年代互联网的普及,网页浏览器成了越来越多用户的必要产品,这也让 IE 浏览器迎来了他的辉煌时代。作为 Windows 的默认浏览器,IE 在三年内成为全球市场第一的浏览器产品,在2003年的一份统计中,IE 占据了全球95%的市场份额。不管是兼容性还是安全性, IE 浏览器都给当时的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然而盛极必衰,在经历过黄金巅峰期之后,IE 浏览器的表现也越来越不令人满意。IE 的 Trident内核作为一个闭源系统很难让开发者进行修改,而浏览器的更新速度又上不去。这给了其他浏览器崛起的机会。

反应迟缓、更新频率低、缺乏新的技术支持等问题让IE在面对对手时显得没有那么得心应手。特别是反应迟缓这个问题,相比其他的浏览器,IE 的网页延迟速度严重影响了不少用户的使用体验,甚至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表情包梗,引起无数网友的嘲笑。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种种问题缠身让IE 被 Firefox、 Chrome 等后起之秀赶超,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低。据StatCounter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5月,IE 浏览器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仅剩0.64%,第一则是谷歌的  Chrome 市场占有率达到66.1%。除了银行、教育、售票系统等系统之外,IE 浏览器已经逐渐失去了用户的青睐,甚至多次入选糟糕科技产品排行榜。

IE 的落败,让微软不得不选择开发新的浏览器产品,于是在2015年,Edge 浏览器正式公布。这款浏览器可以带给用户更加快速、安全、现代化的使用体验,与IE相比,Microsoft Edge将渲染时间缩短了85%,CPU利用率减少了33%,内存利用率减少了32%。直到今年6月,微软正式宣布停止对 IE浏览器的支持和维护,永久关闭它。

IE 的离去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除了唏嘘一下不会造成任何影响,毕竟大部分人早就习惯使用其他的浏览器产品。而那些必须由IE启动的老网页也将会在 Edge 上继续使用,微软表示所有仅兼容 IE 的页面用户都可以通过 Edge 的IE 模式进行浏览,此外用户还能够将密码、收藏夹和Internet Explorer的设置等数据转移至 Edge浏览器中,让用户在保留原有使用习惯的同时,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图源:微软官网
图源:微软官网

IE 浏览器曾是人们通过网络观察这个世界的窗口,而这扇破败的窗户在今天彻底被拆除。嘲笑也好,怀念也好,所有用户的想法,都再也无法对 IE 这款浏览器造成改变。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