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TikTok Shop在英遭遇工作文化水土不服难题、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8.3%丨品玩出海周报-品玩

TikTok Shop在英遭遇工作文化水土不服难题、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8.3%丨品玩出海周报-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据《金融时报》报道,TikTok 在英国伦敦正面临工作文化“水土不服”的难题,引起关注的工作文化冲突集中在电商部门。今年的一次内部晚餐中,TikTok欧洲电商负责人Joshua Ma发表了令伦敦办公室员工不满的言论。他表示作为一名“资本家”,他不认为公司应当提供带薪产假。

两年前TikTok在伦敦设立办公室,将其作为欧洲市场的重要办公地点,不断扩招,吸引互联网人才加入公司。自从TikTok Shop在英国推出,伦敦电商团队中至少有20名成员离开公司。

TikTok在伦敦的电商部门员工向《金融时报》表示,他们有时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由于和中国存在时差,他们得很早开始配合工作。英国时间的傍晚直播效果更好,下班时间因此延长,并且在直播结束后需要立即上交反馈报告。一些员工因为压力过大而生病,还有的人在休假后被降职。

电商团队高管的言论只是点燃员工不满情绪的导火索,根本原因是工作文化没有在英国被很好地接受。

在这个充满罢工运动的国度,有工会的支持,薪酬福利一直是企业必须重视的问题。英国铁路工人工会近期表示,6月底将进行大罢工活动,将是过去3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铁路部门罢工活动。2018年以来,参与英国大学工会发起的罢工运动的高校数量逐年递增。

6月6日,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四天工作制”试验在英国开始举行,由非营利组织“4 Day Week Global”、智库Autonomy、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合作开展研究,来自70多家公司的3300多名员工参与其中。在这次试验中,参与的员工需要在四天时间完成五天的产出,薪酬则保持不变。

对于字节跳动、商家和用户来说,TikTok Shop是充满想象力的电商产品。近期的争议表明,全球化企业不仅产品要做到本地化,团队和工作文化也应当尽量贴近本地。

欢迎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社群与我们交流,六月第二周还有以下要闻:

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8.3%

据海关总署网站,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6.0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3%。其中,出口8.94万亿元,增长11.4%;进口7.1万亿元,增长4.7%;贸易顺差1.84万亿元,扩大47.6%。按美元计价,前5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51万亿美元,增长10.3%。其中,出口1.4万亿美元,增长13.5%;进口1.11万亿美元,增长6.6%;贸易顺差2904.6亿美元,扩大50.8%。

商务部:将尽快出台便利跨境电商出口退换货的政策措施

品玩6月8日讯,据界面新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表示,商务部将聚焦行业痛点,解决跨境电商发展的共性问题。将从完善支持政策入手,尽快出台便利跨境电商出口退换货的政策措施,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优化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退税流程,研究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等。

同时,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建设,做好综试区考核评估以及结果应用,发挥好综试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还将持续加强主体培育,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加快海外仓的发展,目前商务部也正在牵头研究具体的支持举措,鼓励多元主体来建设海外仓,要支持企业优化海外仓的布局,完善全球的服务网络。

蚂蚁集团新加坡星熠数字银行挂牌

 图源:蚂蚁集团
图源:蚂蚁集团

品玩6月6日讯,作为新加坡首批获批的数字银行之一,蚂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ANEXT Bank星熠数字银行6日在新加坡开业,将专注服务注册地在新加坡的本地和东南亚区域的中小微企业。

2020年,蚂蚁推出Alipay+全球跨境移动支付技术和营销解决方案,方便亚洲消费者“一个钱包走遍全球”。蚂蚁的另一项国际业务——WorldFirst(万里汇),则专注服务全球中小商家“一个账户卖遍全球”。作为一家数字批发银行,星熠银行将成为Alipay+和万里汇两大出海业务的关键组成部分,为东南亚的小微商家以及中国出海企业,提供更多元的全球数字金融服务新商机。

Sensor Tower:5月抖音及TikTok收入2.77亿美元,是去年同期1.6倍

品玩6月9日讯,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2 年 5 月抖音及海外版 TikTok 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吸金超过 2.77 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 1.6 倍,蝉联全球移动应用 (非游戏) 收入榜冠军。其中,大约 47.5% 的收入来自中国版本抖音;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 17.7% 的收入;沙特阿拉伯市场排名第三,占 4%。

 图源:Sensor Tower
图源:Sensor Tower

YouTube 以将近 1.19 亿美元的收入,位列榜单第二名,相较去年同期增长 17.6%。其中,40.1% 的收入来自美国市场,日本市场排名第二,占 19.6%。榜单前五名另外三款应用为 Google One、Tinder 和 Piccoma。

Sensor Tower 的收入预估不包括应用内广告,或者网约车,订餐,网购等通过第三方支付渠道产生的收入;税收和退款不在预估数据中体现。数据也不包括中国和其他地区第三方安卓市场。

腾讯《王者荣耀》国际版官宣 7 月开测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品玩6月8日讯,腾讯海外发行品牌 Level Infinite 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前向全球玩家推出 TiMi Studio Group 的《王者荣耀》(Honor of Kings)国际版。从 7 月开始,将逐步公布多轮内测。

2021 年 12 月份,腾讯宣布推出海外发行品牌 Level Infinite,该品牌将发行腾讯内部工作室和第三方开发商的作品。Level Infinite 的总部将设在阿姆斯特丹和新加坡,员工遍布全球。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图源:品玩版权图库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