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B站发布 2021 年 ESG 报告:超过 130 万 UP 主通过创作获得收入-品玩

B站发布 2021 年 ESG 报告:超过 130 万 UP 主通过创作获得收入-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5月31日讯,哔哩哔哩今天发布 2021 年《2021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哔哩哔哩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bilibili的净收入达到194亿元,其中移动游戏业务达51亿元,增值服务业务达69亿元,广告业务达45亿元,电商及其他业务达29亿元。2021年第四季度哔哩哔哩月均活跃UP主数量达304万,同比增长58%。阅读投稿数量达1088万份,同比增长83%。

2021年,超过 130 万 UP 主在B站通过创作获得了收入。去年 10 月,B站还推出 UP 主版权保护计划,覆盖 50 多万 UP 主,为原创者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2021 年,在B站有 1.9 亿用户观看泛知识类视频,泛知识类视频占全平台视频播放量的 44%,具备有用性的视频内容越来越受用户的欢迎。其中,纪录片是B站泛知识内容的旗帜。2021 年 11 月,B站首次举办纪录片发布会,推动互联网内容从娱乐化走向知识化。截至 2021 年 9 月,B站累计 上线了 3,000 多部纪录片,出品 106 部纪录片。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