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点1氪晚间版:从雷军回应小米抄袭到创业公司融资内幕爆料,看来互联网也玩甄嬛传

当小米喊出明年出货量1亿台的时候,大家关注的反而是它准备好专利诉讼了没有。今天,踩着质疑,雷军本人出来做了官方回应。其实这个圈子从来都不缺质疑的声音,就像甄嬛传里总有人受宠,也总有人失宠,在意的,只是谁在高处更久一些而已。

雷军:今天的创业环境比20年前好一万倍,希望国内同行“枪口抬高一尺”

小米科技创始人与 CEO 雷军昨天接受了了几家“主流媒体”的采访,谈及了小米的“互联网思维”、未来上市的计划、小米生态链和国际化、以及和董明珠的赌局等的几个主题,并再次回应了外界对于小米抄袭的批评。

雷军在采访中透露的大部分信息都是我们已经听过很多遍了,比如五年内小米不上市,MIUI 从系统底层连接服务与人。只是换成了人民日报和央视观众听得更明白的说法,比如把“MIUI 有百万海外用户”被翻译成“MIUI 是闻名海外的产品”。

而且雷军做了更多符合主流媒体“政治正确”的表态,比如希望国内的同行在竞争中枪口抬高一尺,以期推动产业进步,一起去争夺更大的海外市场。最近小米和华为、魅族围绕各家新机发布进行了持久的口水战,雷军甚至和余承东有过关于“水军”的隔空喊话。

如今的创业环境对口才要求越来越高了,难怪只有相声演员才能活下来……

挂号网获得由腾讯领投新一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版本不一待求证

腾讯科技消息,挂号网获得由腾讯领投的新一轮融资,但具体融资信息业内爆料者说的都不太一样。根据发布的新闻稿来看这次的融资金额是超过了一亿美元,堪称移动医疗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融资。

可是也有业内从业者爆料说,一亿美元是多次融资加起来的总额,事实上挂号网此轮融资在 4000 到 5000 万美元之间,远不及网上传的那么多。腾讯当初投资丁香园的时候,是腾讯官方宣布,但这次却只剩下“挂号网宣布”,这样一来就不用对联交所说明了。

挂号网成立于 2010 年,主要是为用户提供在线的挂号预约服务,另一端对接国内的医院和科室坐诊医生。挂号网近期会推出一个叫做“微医平台”的移动医疗开放平台,与 QQ 和微信打通,逐步扩展至挂号费支付、院外候诊、检查检验报告查询、院内一站式支付、层级转诊、诊后随访及商保直付结算。

现实版的甄嬛传,感觉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木有了……我们想做客观的报道容易嘛?!

不出家门也能喝到150种鸡尾酒,机器人酒保Monsieur获200万美元融资

曾经有一个人,为了一杯鸡尾酒在酒吧等了一个小时,他很不爽。于是,他创业了,自己做了一个机器人,自己在家也能调机尾酒。觉得这个主意很赞,他还带着这个机器酒保去了Kickstarter,成功筹得了 14 万美元。这个机器人就是Monsieur。

他们最近刚刚获得一笔 200 万美元的新融资,这笔融资由 BIP Capital 领投,Base Ventures、Paul Judge、 TechSquare Labs、NFL star Derrick Morgan、NBA 球星 Glen Davis 参投。这笔新融资将主要用来生产、制造更多调酒机器人。

四四方方的 Monsieur 内置了八个密封容器,可以放置八种调酒,配置不同口味的鸡尾酒。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屏操作,也可以下载适配的 App 远程操作,选择酒单,机器人就会为你调制出一杯酒。目前,Monsieur 还不能支持自定义口味,不过设备已经能支持大约 150 种鸡尾酒配方,家用应该也比较足够了。

每当我心塞的时候,总是拿出手机,默默地让家里机器人为我调上一杯鸡尾酒!

微软把手写输入法搬到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上了

虽然智能手表应该同时成为输入和输出设备已经是个业内共识,但输入一直是个难题,在国外有 Google Now,在国内可以用出门问问。但嘈杂的环境、不希望泄露隐私的情形下,键盘就要放心多了,只是在小小的手表上做个全键盘或者 9 宫格还真不太好使。

TheVerge消息,微软近期推出了一种适用于搭载 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的手写键盘,这是一种模拟键盘(analog keyboard),支持 320×320 的正方形屏幕和 Moto 360 表盘,用户可以在智能手表屏幕上以手写方式输入文本(演示视频为英文文本)。

亲,你让写繁体字的人怎么办……

音乐地:美好的时刻,值得拍段 MV

今天在 NEXT 看到的这款「音乐地」很有意思,它最大的亮点是:你可以用自己最喜欢的音乐做背景,拍摄一段记录生活美好时光的 MV,支持保存至本地或分享至社交网络。

用户可以自己选择制作音乐视频,点击屏幕最底部的黄色按钮,在在线曲库中加入你喜欢的音乐,再配上你拍好的视频进行编辑后,就可以生成一段音乐视频。拍摄手法上,「音乐地」支持慢镜、快进等拍摄模式,拍摄完成之后,也支持倒叙播放,简单的效果,配以逗比的音乐,会产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

与其他的音乐 App 相比,这款应用更侧重的是视频,通过用户自己导入的视频和音乐形成非常美妙的感觉,好像永远不会老,一直年轻。

不会拍照的男朋友们你们又有救了!人类婚恋史上有一位大壮举!

虽说是真真假假,还是希望这个圈子辉辉煌煌红红火火!8点1氪晚间版,每天用最轻松的文字告诉你今天有趣的事儿~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