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阿里健康2022财年一季度营收205.776亿元,同比增长32.6%

阿里健康2022财年一季度营收205.776亿元,同比增长32.6%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5月25日讯,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年度,集团录得收入人民币205.776亿元,同比增长32.6%;亏损额为人民币2.66亿元,上个财政年度为利润人民币3.43亿元;经调整后亏损净额为人民币3.94亿元,去年同期的经调整后利润净额为人民币6.31亿元;毛利41.1亿元。

公告中表示,在监管机构和各级政府政策的积极支持与引导下,互联网医疗行业逐渐走向标准化和规范化。阿里健康作为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排头兵,在报告期内提质增效,快速发展。阿里健康董事长兼CEO朱顺炎表示:阿里健康依托领先的数字技术能力和数字运营能力,以云基建为基础,云药房为核心、云医院为引擎,致力于为亿万家庭提供普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健康服务。

报告期内,阿里健康医药自营业务收入达179.1亿元,同比增长35.5%。其中,以阿里健康品牌运营的自营药房药品收入占比达到64%,处方药业务收入增长105.2%。截至2022331日,线上自营店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超过1.1亿,服务的非药用户数量同比增长117%。仓储物流方面,阿里健康进一步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和效率,依托十七地二十九仓的配送网络以及智能化物流策略,自营药品次日达配送服务量占比达到76%,应用于新特药的冷链能力也已经覆盖全国超过210个城市。

医药电商平台业务方面,作为国内医药健康品SKUs最丰富、流程安全可靠的医药健康品领先服务平台,阿里健康不断扩充供给侧品类,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消费需求。报告期内,阿里健康运营的天猫医药平台已服务超过2.6万个商家,较半年前增加1000个;向消费者提供的商品超过4400万个SKUs,较半年前快速增加400万个。

近年来,阿里健康坚定而持续地投入医疗健康服务业务,在本财年实现多点突破。截至2022331日,支付宝医疗健康频道年度活跃用户数已超6.9亿,较上财年增加1.7亿;提供在线健康咨询服务的签约执业医师、执业药师和营养师合计近16万人,较半年前增加2万余专业人士;日均在线问诊服务量已达30万次。

20218月,阿里健康与小鹿中医深度融合,形成中西医协同、线上线下一体的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本次业绩公告也首次披露了小鹿中医的相关数据:注册中医师达到7.6万,已累计服务近1000万患者。

阿里健康持续为来自医鹿APP、天猫、支付宝、高德、钉钉等多端口的用户提供消费级和专业及医疗级的检测和疫苗等服务。截至报告期内末,阿里健康所开展的检测服务已服务于近300万用户;累计与数千家疫苗接种机构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了数百万人次的疫苗预约与预定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在业务多点突破、快速发展之下,报告期内,阿里健康医疗健康及数字化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98.9%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