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22年了 游戏机依然供不应求

2022年了 游戏机依然供不应求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虽然已经是2022年的5月份了,但是对于许多索尼和任天堂的玩家们来说,他们仍然很难原价买到PS5以及NS OLED

 图源:索尼官网
图源:索尼官网

索尼和任天堂都在昨天公布了2021年年度财报,根据财报显示,任天堂上一财年净销售额达 16953.44 亿日元,同比下降 3.6%;经营利润达 5927.6 亿日元,同比下降7.5%;归母净利达 4776.91亿日元,同比跌0.6%。此外,2021财年,任天堂的Switch 游戏机总出货量达2306万台,同比下降20%。而任天堂表示,出货量的下降与半导体和其他组件短缺有直接关系。

 图源:任天堂
图源:任天堂

而索尼的 PS5游戏机从上市以来就面临供不应求的局面。据索尼发布的2021年财报显示,索尼在上一财年中售出了 1150 万台PS5游戏,而索尼在2021年发布的财报中设立的销售目标是1480万台。不管是在日本本土还是其他地区,仍然有大量的玩家无法购买到PS5游戏机。

 图源:索尼
图源:索尼

从PS5发布开始,索尼就一直面临着产能问题。一方面是需求庞大的主机用户,一方面是疫情对生产链造成的影响,索尼从PS5发售之初便一直在调整生产计划,甚至在PS5发布之后,继续增加PS4的生产,以满足主机玩家们的需要。而从去年8月开始,受到零部件短缺的影响,任天堂Switch的生产也陷入了困难,虽然不如PS5紧迫,不过仍然在诸多市场出现断货现象。

供应链短缺的问题在短时间内还无法得到解决。据英特尔CEO 格尔辛格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可能要到2023年下半年才会有所缓解,而完全走出困境则要等到2024年,因为现在的短缺问题已经开始影响到生产设备本身,一些工厂将面临比之前更大的挑战。而面对这一情况,主机厂商们不得不调整他们的销售目标,任天堂已经将本财年 NS的销售目标下调至2100万台,而索尼,也将PS5的销售目标调整至1800万台。

不管是索尼还是任天堂,供应链问题都已经是摆在他们头顶的一大难题。而对于玩家们来说,要想原价购买到 PS5 或者 NS OLED 的话,就只能耐心等待了,好在不管是PS4还是普通版NS,都能满足玩家在游戏方面的需求。而对于那些迫不及待购买新款游戏主机的玩家们来说,加价购机是目前唯一的方法。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