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苹果新款 MacBook 严重缺货,最大组装厂广达正全力加快生产-品玩

苹果新款 MacBook 严重缺货,最大组装厂广达正全力加快生产-品玩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d_1]

品玩5月9日讯,据经济日报报道,目前供应链中断造成的缺货仍未好转,苹果新款 MacBook Pro 电脑出现严重供应不足的情况,不仅渠道大缺货,甚至现在通过苹果官网下单 14 英寸与 16 英寸 MacBook Pro 都要到 6 月 29 日到 7 月 13 日才能到手。

对此,苹果最大笔记本电脑组装厂广达强调,目前正全力加快生产,希望能缩短消费者等待拿到 MacBook Pro 的时间。

业界分析,新款 Macbook Pro 严重缺货反映出主力组装厂广达生产线运作受阻,再加上日前一些原因导致无心工作等因素,目前广达出货量受伤较重,甚至苹果「无货可出」,同步影响业绩。

据悉,广达在上海约有 4 万名员工和八个厂房,该公司在 4 月 13 日公告称旗下上海厂暂时停工,4 月 18 日则宣布约有 2000 名率先员工复工,目前广达上海 F1 厂和 F3 厂正逐步重新运营,但实际出货受阻仍相当严重。

分析师认为,广达上海厂停工会严重影响苹果 MacBook 出货,因为广达几乎是苹果 MacBook 唯一代工伙伴,在苹果的主要产品中,MacBook 在中国大陆,将因广达停产而停工期间受到的影响最大。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 18 日在推特发文表示,广达上海厂将优先恢复苹果 Mac 电脑产线,其次恢复特斯拉车用配件产线。广达上海 F3 厂主要生产 Mac 电脑新机,如果零组件供应顺畅,将有助于改善新机交货。郭明錤引用媒体报道指出,广达在上海约有 4 万名员工和 8 座厂房,其中 F1 与 F3 厂正逐步复工,18 日已有 5% 员工复工,预计 22 日将提升到 15%。

[ad_2]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