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展示谷歌助手多项新功能:实时翻译和语境理解

编者按:本文来自新浪科技,36氪经授权发布。

谷歌本周在欧洲举行了开发者日活动。这场活动已结束,而谷歌近期上传了第二天的精彩视频,展示了谷歌助手的许多新功能。

其中最重要的新功能是谷歌助手的翻译模式。用户可以说:“OK,Google,当我(某种语言)的翻译。”随后,谷歌助手就会用你期望的语言去重复你的话。例如,如果要求谷歌助手去做西班牙语翻译,那么谷歌助手就会以语音和文字方式,将你说的话翻译成西班牙语,直到你要求停止。对谷歌助手来说,翻译并不是全新功能,但这种实现方式更自然,当你前往国外旅行时也会更有用。

此外,谷歌还对谷歌助手进行了多方面优化,从而更好地理解问题的具体语境。在一个例子中,谷歌的演示者要求谷歌助手给他展示托马斯的照片。这个问题本身没有任何语境信息,而谷歌助手展示了托马斯小火车的照片。

随后,演示者又提出了关于拜仁慕尼黑的问题,球队中的球星之一是托马斯·穆勒。演示者再次要求获得“托马斯的照片”。这次,谷歌助手展示的就是托马斯·穆勒的照片。这说明,谷歌助手从此前的问答中提取了信息。

谷歌的演示者还展示了,谷歌助手如何帮助我们回忆起电影的名字。例如问题是:“有一部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电影,他在里面打台球,同时又在跳舞,这是什么电影?”谷歌助手在思考几秒钟之后给出了答案《金钱本色》,随后还提供了关于电影的更多信息。

除了这些新增的功能之外,谷歌助手目前回答问题的速度变得更快,在嘈杂的环境中能更准确地识别语音,并在回答某些问题时更好地利用谷歌搜索。

谷歌此次还展示了对Google Lens的优化。与今年6月在I/O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内容相比,这次并没有太多新的信息,但仍然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看到,Google Lens可以瞄准一枚苹果,知道其中的热量是多少,也可以瞄准三种波兰货币兹罗提,实时计算对应于多少瑞士法郎。

目前尚不清楚,谷歌将于何时推出谷歌助手的这些更新。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会是在Pixel 2手机发布期间。(张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