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不足半年后,这家共享单车宣布倒闭 | 6月16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今日摩拜单车刚刚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成为共享单车行业目前为止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但这并不代表着任何参与单车领域的公司都能“笑傲江湖”,“悟空单车”近日就宣布退出共享单车领域,并在30天内办理退款。

在正式运营仅仅5个月后,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正式结束旗下悟空单车服务,悟空单车退出共享单车市场,悟空共享单车官方微博也证实了此事。

悟空单车方面发布声明, 6月初,悟空方面成立善后工作小组,在与投资人进行充分沟通后,全额退还一切投资款;对市场上留存的单车,已派出工作人员进行回收,基本回收完毕。

针对用户已经充值在APP内的款项,悟空方面称,自本声明发布之日起30天内,将继续为APP账户内存有余额(含押金)的用户办理退款,请各位用户尽快联系客服处理。

据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自行车方向的互联网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资本为10万人民币,总部位于重庆。

立足于重庆,悟空单车曾认为“本土优势”,将是自己面对ofo时最大的筹码。但在运营过程中,悟空单车逐渐发现一个问题:对于共享单车来说,其实全国一盘棋,并不存在区域间的差异。“用户的需求和单车功能都不会改变,在区域都开放的情况下,比的就是谁投放的车子数量多,谁的效率更好,”悟空单车负责人说道。

显然,继共享打车之后,共享单车俨然成为行业的新风口,大批的资金和公司涌入。在创业者感叹单车的颜色都不够用的时候,却根据猎豹智库近日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APP排行榜》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ofo和摩拜依然占据行业头部,渗透率和打开率都远超居于后位的酷骑单车、永安行和小蓝单车。而比达咨询近日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从市场占有率来看,今年一季度ofo和摩拜共占据92.6%的市场份额,市场集中度较高。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7

传欧盟将在未来几周宣布处罚谷歌 罚金或超10亿欧元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欧盟将认定谷歌滥用其搜索市场统治地位,并将在未来几周宣布处以超过10亿欧元巨额罚款。据两名知情人士称,欧盟官员有望在未来几周宣布,因谷歌滥用市场地位以建立谷歌购物(Google Shopping)服务,欧盟将处以谷歌超过10亿欧元(约合14.5亿美元)的罚款,这将超过2009年欧盟因垄断问题处罚英特尔创下的罚款金额记录。

B轮融资失败 公司裁员 海淘天堂员工发维权声明

一则名为《我的讨薪维权说明》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发布者为海淘天堂前CTO唐文明。根据唐文明的描述,其所在的海淘天堂由于资金困难,近期大量裁员,而他本人也因为不认同公司在裁员时期的做法,选择了离职。据他介绍,他本人在离职后,拖欠的工资却迟迟未发放,不仅如此,公司还想方设法克扣员工工资,抹黑他的人品。在经过了多次交涉无果之后,他终于忍无可忍,站出来发声。

苹果谷歌等五巨头一周蒸发市值等于亏掉两个百度

在过去的一周,苹果谷歌等美国五大科技公司蒸发掉了大约1200亿美元的市值,这些损失大概相当于两个百度的体量(目前百度总市值611.55亿美元)。自上周四以来,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亚马逊、Facebook这五大美国科技股蒸发的总市值约为1200亿美元。在遭受冲击的科技股中,投行Canaccord Genuity把Alphabet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BBC纪录片被曝涉嫌造假:两个镜头“缝合”而成

去年由英国广播公司投资拍摄的大型纪录片《行星地球2》播出后好评如潮,许多动物不为人知的一面令人看了大开眼界,而其中蛇群围攻鬣鳞蜥幼仔的一幕更是让不少观众看后大呼过瘾。但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一幕竟然涉嫌造假。这备受争议的一幕发生在太平洋加拉帕戈斯岛上。每年的六月份,鬣鳞蜥的幼仔都会准时出现,而这也是蛇群捕食的最佳时机。在纪录片中,蛇群对一只鬣鳞蜥幼仔展开围追堵截,场面十分惊悚。所幸这只鬣鳞蜥幼仔负隅顽抗,最终侥幸逃生。这精彩的一幕被英国电影学院奖评为2016年“观众必须观看的一个瞬间”。

比特币创出两年多最大跌幅 一度暴跌19%

比特币周四一度暴跌19%,使其迈向2015年1月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在这种数字货币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其价格的波动率也出现攀升。周一触及3,000美元附近的高点之后,比特币周四盘中最低回落至2,076.16美元。其他数字货币也同样走低。比特币暴跌与科技股的跌势同步,之前高盛集团发表一份报告警告称,大型科技股的低波动可能会使投资者忽视周期性风险和监管风险。

欧洲法院裁决海盗湾侵权:或掀起BT网站封杀潮

欧洲法院刚刚裁决,BT种子网站海盗湾直接侵犯版权。此举可能导致欧洲各地的ISP和政府封杀其他BT网站。这场官司已经延续7年,此前已经导致2003年创办于瑞典的海盗湾遭到封杀和查封,其办公室也被执法人员搜查,3名创始人遭到罚款和监禁。该案的核心在于,海盗湾认为,与Napster等上一代盗版网站不同的是,该网站并没有托管侵权内容,也并没有提供指向盗版内容的链接。相反,他们只是托管了“种子”,通过这种方式告诉BT用户应该与其他哪些BT用户建立连接,从而下载大型文件——海盗湾案中牵扯的内容有很多都属于独家版权内容。(张娜/钛媒实习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