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无下限了吗?被曝直播虐杀动物|8月18日坏消息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当月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六间房秀场上,有一团队打着户外主播的名义进山林捕杀野生动物,且手段残忍,以此博取关注,并索要礼物,被网友质疑违法。

据悉,目前这些涉事主播及团队因涉及非法狩猎,已被警方查处。不过,六间房公司否认节目中存在虐杀国家保护动物的行为。

目前这位名叫“猛子”的主播至今已有三万多粉丝关注,而这些粉丝都是被“猛子”残杀野生动物的表演吸引而来。在“手机红人区”,其排名在其直播时段一直排在首位。

据知情人士介绍称,在直播中,“猛子”每天至少杀一只动物,先设置陷阱捕捉,然后再虐待、戏耍,最后宰杀来吃。而该主播对待动物的手段极其残忍,会将烟头塞进猎物嘴里、“活剥皮”、“活分肢”等,有时抓到蛇就挥舞戏耍,等到蛇奄奄一息,再丢给狗啃咬玩弄。

其间,该主播还会与游客交流虐待方式,并要求游客送礼物,并称“不送礼物就不‘表演’,等到礼物数量送够了,才开始虐杀动物。”

而为了鼓励游客送礼,“猛子”还会将剥下的动物皮毛等物寄送给当天送出礼物最多的游客,通过这种手段,“猛子”的粉丝数量飞涨,但这些都建立在动物的痛苦之上。

据该主播的直播间资料显示,其入驻时间为6月20日,至今举行了两次“户外直播”,第一次是在6月20到30日,第二次从7月18日开始至今,8月11日获得的虚拟货币折算下来有9.6万元人民币。

中国科学院动物所高级工程师曾岩表示,在对直播内容及截图进行研究后,她发现其中至少有4类属于国家保护的“三有动物”,除野猪外,还有王锦蛇、白环蛇和池鹭。其中“三有动物”是指,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今日坏消息榜单 NO.2-NO.9

Uber估值真的有625亿美元吗?美国专家说其实连一半都不到

尽管Uber估值已经高于80%的标普500指数公司,但是一位纽约大学的金融学教授说,Uber估值已经没有更多的增长空间了。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专门从事股权估值的Aswath Damodaran教授表示,Uber正在面临一个挫败了许多创业公司的障碍:利润。这位教授在博客里写道:“打车共享公司的期权仍在增长,但是他们的却没有找到一个把营收转化为利润的方法。”

Gartner:iPhone销量连续三季度下滑 iOS份额降至12.9%

Gartner今日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报告。本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4.3%,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iPhone销量连续第三季度出现下滑。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销售到终端用户手中)为3.44亿部,同比增长4.3%。在三星、苹果、华为、OPPO和小米这五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只有苹果的销量出现了下滑。

饿了么美团百度外卖依然为无资质餐馆服务 曾被反复监管

继约谈多家网络订餐平台,并公布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三家网络订餐平台上60家未依规公示证照信息的店铺名单后,昨天,市食药监局启动网络订餐注册商户突击检查,5家没有证照的企业被责令暂停营业。今后将每周公布网络订餐资质欠缺的外卖商户。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这些无证照商户“动真格”,每周公布三大平台资质欠缺的商户名单。

海尔价格垄断被罚凸显产销矛盾 纵向垄断引家电业重视

国家发改委的网站上发布消息,海尔的三家下属公司,因与经销商签署限价协议,触犯了《反垄断法》,被上海市物价局处以1234.80万元的处罚,相当于3家公司上一年度市场销售额的3%。海尔对此作出回应,表示支持上海物价局的处罚。上海物价局的这张千万罚单,或许将开启一个新的局面:在经销商与品牌商之间的价格博弈中,让前者有可能一改以往的被动局面,掌握一定的主动权。

方正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回应称与现任管理层无关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在中国货币网上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方正集团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全面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对于此事,方正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只是收到了立案调查通知书,但被调查的具体信息尚不清楚。不过确定的是,这件事情与现任管理层无关。

特斯拉收购的SolarCity准备裁员 CEO领1美元年薪

特斯拉收购的太阳能电池板厂商SolarCity今日在一份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披露,他们将进行裁员,并削减公司部分高管年薪至1美元,以降低经营成本。SolarCity是为公司重组而裁员减薪。文件显示,公司将首席执行官林顿·里夫(Lyndon Rive)和首席技术官彼得·里夫(Peter Rive)的年薪从原来的27.5万美元降至1美元,但未指明具体将裁减的员工数目。

微软讥诮苹果:iPad Pro配个智能键盘就叫电脑了?

在微软针对Surface Pro推出的最新宣传广告系列中,该公司似乎又将矛头对准了自己“老朋友”苹果的对应产品iPad Pro。微软声称,即便是配备了SmartKeyboard键盘的iPad Pro仍然算不上是一款真正的PC设备。而在不久前,苹果才刚刚推出了名为“What's a Computer?”的全新广告系列。在过去数年,许多消费者或许认为苹果和微软之间的广告大战已经偃旗息鼓,但这则最新广告的推出似乎又将双方的广告大战重新升温。在微软的这则广告中,语音助理Cortana问Siri“你为什么要举办一个派对?”Siri则回答道:“那是因为iPadPro拥有了一个全新键盘。”

思科只是个开始:美国科技公司纷纷计划裁员

思科公司今日宣布计划裁减5500名员工,但它不会是近期最后一个裁员的硅谷企业,不少硬件公司为了努力赶上迅速变化的科技浪潮,纷纷进行裁员。分析师表示,现在移动应用以及云计算越来越重要,因此依靠销售电脑、芯片、服务器以及其它设备的传统科技公司在目前最受冲击。而软件的利润比硬件高,因此传统科技企业正纷纷向软件服务转型,并进行裁员。【张娜/钛媒实习编辑】

更多新闻资讯,关注钛媒体微信号:钛媒体(ID:taimeiti)
qrcode_for_gh_99d4be81cba2_1280

钛媒体微信二维码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