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最后一公里快递方式的是它?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自从亚马逊首次谈及利用无人机运送包裹的计划以来,世界各地都开始探索高科技的快递方式,最近两位Skype创始人Heinla与Friis也加入进来,旗下的Starship公司推出了一种专门用来小件货物配送的“盒子机器人”。

之所以这么称呼,是因为它的外形像极了一个配有六个轮子的储物盒,它最重可承载20磅(约合9公斤)的货物,最远可达到物流中心方圆1英里(约合1.6公里)多的范围。

这只长了六个脚的“机器人盒子”配置了一系列摄像头和传感器,99%都是的自动操作,能够安全行走在人行道上,会在指定时间从物流中心出发,穿越大街小巷,来到顾客家门口完成快递任务。

Starship的系统很简单:用户下单购买食品杂货,利用该公司——或其中一家合作商户——的移动应用,选择确认收货人在家的配送时间。机器人在配送过程中,所携带的包裹都是被严密封锁,接收者只有通过其智能手机才能打开。

Starship表示,这台联网机器人最多可运送两袋食杂货物,能够处理95%的包裹。它的成本比人力快递便宜5-15倍,目前的平均快递费为每趟5-15美元,Starship称它可以削减至1美元。

Starship首席商业官基斯·康奈尔(Keith Cornell)说:“每年,欧美地区接收大约200亿份包裹,食杂等小件包裹总共涉及约1,300亿趟配送。”

对于热衷于网络购物的一群人来说,线上下单分分钟送货上门;对于连下楼都是剧烈运动的宅男们,再也不用担心零食吃完还要出门买;吃货更不用提,它可以从不同的饭店为你递送餐品,一次性吃到好几家的招牌菜。

Starshipde构想非常完美,但目前仍面临了很多问题要解决,比如行驶一公里耗电多少、在城市路况复杂的地方怎么办、机器人的维护和维修成本问题等。

据悉,Starship计划于明年推出两个分别包含5台机器人的试点项目,并希望在2017年启动全面商业运作。

更多创新产品关注微信号:我造(trendmakers)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