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框架性能基准测试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我在以前的文章曾经转发过 Techempower第9轮的Web框架的性能测试, 11月23号Techempower发布了最新的第11轮的测试:Framework Benchmarks Round 11

不过此文章国内无法访问,可能需要翻墙。我将测试结果以图片的方式贴在这里,让我们看看Web框架们又有了什么样的性能提升。





不知道为什么Netty, Vert.x没有出现在测试结果中,看测试代码还在。 Go的版本还是1.2,在下一轮测试中才换到1.5的版本。

所有的web框架都可以在它们的github上找到,也可以在它们的测试环境页面查看测试的机器和web框架。

注意这些框架测试时还有访问数据库的代码。测试工具是 wrk。

我只列出了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性能:

  1. c++稳坐第一
  2. netty的测试结果未出现,否则应该能排进前5 (netty忠实粉 :))
  3. gemini居然排第4,性能如此的好。这个Eclipse的项目应该属于小众的框架。在第九轮的测试中排第11
  4. Go的版本太低(1.2),否则Go框架的性能应该还有所提升。现在go-raw排第12名。 不错的成绩
  5. undertow和go的性能差不多。按说不应该这么低啊,第九轮测试的时候还排在第二位呢
  6. node.js/python的框架不温不火,排名相对较靠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