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也出“时尚版”手环了,不过,请女神高圆圆来卖手环靠谱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Amazfit与高圆圆联名主推的两款手环分别为“月霜”和“赤道”,售价均为299元。

北京的9月,秋高气爽,智能硬件却迎来了第一轮寒冬。可穿戴设备从被追捧,到进入寒冬只有短短1年多时间。不少业内人士开始反思,将智能硬件独立于一般硬件领域之外的做法多少有些不妥,从一开始就低估了智能硬件的门槛。

昨天,小米手环的制造者——华米科技迎着凛冽的寒风,发布了全新自有品牌——Amazfit,并带来该品牌第一款时尚可穿戴手环产品。同样逆流而上的还有华米科技的估值,高榕资本领投,红杉资本、晨兴资本、顺为资本跟投的3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后,公司估值已经超过3亿美元。

华米为了推出针对时尚女性何商务男士的“月霜”与“赤道”两款联名系列手环,请来了“国民女神”高圆圆站台。与一般的智能可穿戴产品不同,这两款手环除了拥有运动计步、微信运动排行榜PK、睡眠质量分析、免密支付等基础功能外,体积轻薄、装饰性强,不同的配件可搭配不同的服饰,不仅是“可穿戴”,还“可穿搭”,更像是一款时尚产品。

华米科技还宣布,已经与国内多名设计师展开合作,用户可以购买设计师的限量版,搭配个性的腕带,展现不同风格。

图中左为高圆圆,右为华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汪。

Amazfit的追踪器主体采用的是氧化锆陶瓷,采用中空设计,类似和田玉玉坠,所以它也没有屏幕显示功能。中空设计让华米科技创始人兼CEO黄汪十分得意,“我们在外观上最大的突破就是做成了中空的,而传统电子产品都是实心儿的。”

黄汪在年初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今年的智能硬件的主战场应该在智能手表,而非手环,并且他们也在进行手表的研发。2年前,黄汪在一次创业路演中碰上了王小川,试戴Z-Watch后王小川表示这是他看过最靠谱的一款手表。这之后,雷军在佩戴一天Z-Watch之后,决定投资黄汪的团队。正因为如此,记者此前一直预测华米的新品会是手表——没想到等来的是手环。

虽然黄汪在会后的群访间内尽量回避手表的相关问题,但我们还是能从他的只言片语中分析出其中的一些原因。从某种程度上说,手环比手表的想象空间更大,特别是Amazfit不仅可以佩戴在手腕上,还可以变成项链、扳指等时尚单品。手表的形态相对固定,佩戴方式也很单一。当年,黄汪停掉手表业务转而研发小米手环,其中的一个考虑就是智能手表可能过于超前了,导致市场接受度很低。Apple Watch的反响平平,多少也印证了智能手表的时间点尚未到来。

市面上大部分手环都是主打极客、运动风,这让主打时尚百搭的Amazfit在同类产品显得十分亮眼。稍显遗憾的是,Amazfit在软件功能上较小米手环并没有明显变化。一款智能硬件产品的颜值决定了用户是否会购买,功能则决定了用户能否持续使用。小米手环、Amazfit让智能手环的体验变得更好,但似乎并没有解决为什么要买的问题。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