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机显示iPhone 6最低生产成本200美元,最昂贵部件来自一体化的显示屏和触摸屏

根据Re/Code的消息,来自市场研究公司IHS的分析显示,iPhone 6的部件和劳工成本大约在200到247美元之间。分析还称,iPhone 6 Plus的部件和劳工成本为216美元起,128GB版本则最高可达263美元。

相比之下,我们可以在苹果美国官网看到iPhone 6的无锁裸机(T-Mobile)售价为649到849美元,iPhone 6 Plus的无锁裸机价位则在749到949美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与16GB版本相比,苹果生产128GB的iPhone所需额外花费的成本为47美元左右。

IHS的分析师表示这种定价模式似乎是为了鼓励你购买内存较大的版本。而根据他的估算,苹果为每GB内存支付的价格约为42美分。

总体来说,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利润率与苹果近些年的iPhone机型相近,但高于较早版本的iPhone。这两款手机最昂贵的部件来自于一体化的显示屏和触摸屏,它们均由LG和Japan Display(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显示屏厂商)提供,其中iPhone 6显示屏的成本为45美元,iPhone 6 Plus则为52.5美元。与iPhone 5s使用的4英寸显示屏相比,iPhone 6的4.7英寸显示屏成本高了4美元。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