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投融资】万达投资同程旅游,完成文化集团转型的又一拼图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7月3日,万达文化集团战略投资同程旅游签约仪式顺利举行,万达文化集团决定出资35.8亿元人民币领投同程旅游,公司的共同投资方还有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中信资本等多家机构,投资总额超过60亿元人民币。

对于这次投资,王健林表示,投资同程旅游是万达首次投资旅游网络公司,这是万达旅游产业实行“互联网+”战略、实现转型的需要。

而同程旅游创始人兼CEO吴志祥表示:“本轮万达战略投资后,同程旅游将会与万达旅业各旅行社、万达各文化旅游城、万达线下商业资源展开更全面的优先性合作,与万达共同开创旅游的‘互联网+’新模式。未来,同程旅游将继续加大用户体验提升的投入;加大在品牌、移动、研发、大数据及市场拓展的投入,巩固同程休闲旅游市场行业领先地位。”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国内在线旅游业,同程旅游可以借助万达的资金补入,提高与其他在线旅游网竞争的实力。同时该公司负责人透漏,公司将近期启动A股IPO。

对于万达来说,王健林曾多次公开表示,五年内万达将去房地产化,转型为服务业为主的企业。万达给自己的转型确定了一个战略方向,其中支柱产业之一就是包括文化、体育、旅游等等在内的万达的文化集团。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通过投资同程旅游,万达旅游产业将形成线上平台、线下渠道和大型旅游目的地三位一体的格局。

以下是钛媒体本周收录的其他主要投融资事件(6月29—7月5日):

6/29/15    中科柏诚获得2200万元A+轮投资

中科柏诚是一家互联网金融解决方案及专业系统集成服务提供商,产品有P2P借贷融资系统、移动金融等IT信息化服务。公司日前获得2200万元A+轮投资,新沃资本等参与投资。

6/29/15     蘑菇好阿姨获得苏河汇数十万元种子轮投资

蘑菇好阿姨是一家家政阿姨联盟服务平台,主要针对家政当中出现的不满意、两端收费、阿姨和雇主家庭安全等问题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该公司日前获得苏河汇数十万元种子轮投资。

6/30/15   运动O2O平台初炼获得3000万元A轮投资

初炼是一款体育运动健康综合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关于羽毛球、网球、游泳、瑜伽、健身、跑步等运动的陪练、私教和随报随学的六人制培训服务。目前,初炼获得3000万元A轮投资,动域资本、君联资本、联想之星联合投资。

6/30/15    UrbanClap获得1000万美元A轮投资

UrbanClap 2014年成立于印度,是一家综合O2O服务平台,通过该app应用,用户可以方便找到各种服务,包括家装、家政、美业、按摩等等。近日,UrbanClap获得1000万美元A轮投资,投资方有Accel Partners,SAIF Partners。

7/1/15     龙渊网络获得1亿人民币B轮融资

手游发行厂商龙渊网络成立于2013年7月,目前已经成功推出了《战地红警》、《自由之战》、《聚爆》等多款手游,其中《战地红警》月流水已经连续两年保持在千万以上,累计流水超过3亿,2014年10月获得创新工场的A轮融资。今年7月1日宣布完成1亿人民币B轮融资,公司估值10亿,本轮融资由浙报传媒(SH.600633)旗下基金领投。

7/1/15    纷享销客再获D轮一亿美元融资

纷享销客是一个移动销售服务提供商,销售人员可以随时随地在移动端进行工作汇报、企业内部沟通、移动 CRM、办公协同以及行政审批等工作。在7月1日获得了一年内的第三轮的融资,这一次他们拿了 1 亿美元。而前两轮分别在 2014 年的 6 月和 12 月,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和5000 万美元的 C 轮融资。

7/1/15      目的地旅行网获得数百万元天使投资

目的地旅行网是一个提供境外游相关服务的在线旅游社交平台,为旅客提供境外旅行当地人向导预订服务,包括行程规划、酒店预订、翻译、导游、租车等内容,并创造境外社交氛围。目前,目的地旅行网获数百万天使投资,由深圳创新谷投资和英诺基金合投。

7/1/15     易随诊获得宜通华瑞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易随诊是一款建立医患院外沟通渠道的医疗健康产品,现阶段主要关注肿瘤领域。它支持双方以图文、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诊前诊后交流,提供“值班医生”、“身体自测”、“健康病历档案管理”和“异常症状自动捕获”等服务,同时,为医院提供“随诊随访及预检诊”系统的建设部署。 目前,易随诊已分别推出个人版和医生版的网页端和手机客户端。7月1日,易随诊获得宜通华瑞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7/2/15     金斧子获得5000万美元B轮投资

金斧子是一个在线理财服务平台,提供理财产品和金融服务的搜索、对比、查找、咨询,以帮助投资者找到最合适的理财产品和最优质的理财服务。公司日前获得5000万美元B轮投资,人人公司领投、红杉资本跟投。

7/2/15     神州专车获得2.5亿美元战略投资

神州专车是一个提供立即叫车、预约用车、接送机等服务的公司,车型涵盖公务、商务、豪华车,目的是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出行需求。目前,神州专车获得2.5亿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神州租车、华平投资和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等。

7/2/15    “印度版Uber”Olacabs获印度塔塔集团董事长个人投资

Olacabs 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来自印度的租车服务平台,通过网站和APP为用户提供租车服务。目前,Olacabs获印度塔塔集团董事长个人投资,具体投资金额未透露。

7/3/15   轻食外卖O2O平台“楼下100”获8000万元A轮融资 

专注下午茶等“轻食”外卖的O2O创业公司楼下100宣布获得8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竞技创投领投,行业资源方跟投。楼下100是一家位于上海的创业公司,创立于2012年7年,采用自建冷链物流团队的模式,为白领提供“轻食简餐、甜品、咖啡”等品类的下午茶外卖。

7/3/15    印度金融产品比价网站 BankBazaar 获得亚马逊领投6000万美元C轮投资

BankBazaar是印度一个金融产品比价和导购网站,该平台从23家金融机构处收集了关于网上贷款,信用卡以及固定存款等信息,用户可以查询相关信息。目前,BankBazaar 获得亚马逊领投6000万美元C轮投资,Fidelity Growth Partners India、Mousse Partners、Sequoia Capital、Walden International等跟投。

7/4/15     华尔街见闻网获得平安创新投资基金投资

 华尔街见闻网是一家金融资讯提供商,为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和从业者提供经济和金融市场信息,上海阿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该公司2013年初获得平安创新投资基金数百万元投资。

7/4/15     音乐视频网站Vevo 获得YouTube 5000万美元投资

Vevo是一家音乐视频网站,提供音乐视频流播放服务,该公司日前获得Youtube 5000万美元投资。

7/5/15     豪腾嘉科(疯狂猜图)获得250万美元A轮投资

豪腾嘉科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开发手机游戏、提供外包服务等,旗下产品有疯狂猜图、时尚搭、数字订货会等。该公司日前获得250万美元A轮投资,此前曾获得真格基金、险峰华兴等共同参与的天使投资。(由钛媒体实习生张娜通过公开资料整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