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谷歌I/O大会快到碗里来:三大智能平台+Android Pay+ Google Photos+……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钛媒综合】5月29日,这是一个重大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中美有两大高逼格大会,一个是谷歌I/O大会,另一个就是我们的钛∙边缘创新(T-EDGE)夏季峰会了。小钛妹对我们的边缘大会充满期待,我们今天也将会为大家奉献一场科技与创新的饕餮盛宴。
好了,广告时间结束,让我们看看人家谷歌的I/O大会都讲了啥。北京时间5月29日,谷歌在美国旧金山举行2015年I/O大会。作为一年一度的谷歌开发者大会,每年的I/O大会都是谷歌向外界展示一年来最新最前沿以及最尖端创新成果的展台,今年亦是如此。

三大智能平台:Android M+Android Wear+Brillo

三大智能平台是今年I/O大会上最具看点的部分,也是此次开发者大会的重中之重。三大平台包括了全新的移动端平台Android M,智能穿戴平台Android Wear以及一个全新的物联网平台Brillo。
 ·Android M

全新的Android系统还没有正式发布,此次IO大会上发布的仅仅是开发者预览版。对于Android M,谷歌更为关注质量方面,核心是改善用户体验。新版在开发暗度,网页与App端关系,支付与充电等六个方向改善了Android系统。

 ·Android Wear

全新的Android Wear拥有更加完善的操作方式,例如用户转动手腕就能在智能手表的不同应用间进行切换、自动识别涂鸦并转化成表情等。同时Android Wear将有更全面更完善的应用支持,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常亮应用、全面开放多种传感器接口等等。

  ·Brillo

谷歌宣布推出新的物联网计划,该计划被命名为Project IoT(Internet of Things)。这是一个基于安卓底层框架的操作系统,可在配置32MB或64MB内存的设备上运行,比如智能门锁等小型设备。同时,谷歌还发布了新的通信语言Weave。Brillo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而Weave将等到第四季度。

Android Pay:支付系统

谷歌正式发布移动支付Android Pay。Android Pay是一个开放平台,支持Android 4.4版本或更新的设备,谷歌会在最新的Android M里自建官方的指纹识别支持。

Google Photos:照片管理

一个照片管理应用系统,今夜绝对值得点赞的良心产品。可以自动地同步所有设备上的照片,可以在手机等设备上用手势进行管理。

Cardboard纸片VR眼镜

它可是今夜唯一跟硬件有关的东西呀,Cardboard在全世界已经有超过100万的使用者,这种低成本的VR虚拟现实技术可以帮助你去任何地方。
此外,谷歌公布了新版开发者工具Android Studio开发者工具和无人驾驶汽车计划,在Google Now上也改善了体验。

钛媒摘声:

事实上百度在过去几年想做的一个项目是百度大脑,这相当于中国大脑的迷你版本。迷你版的智能水平达到了三四岁孩子的智力。未来随着我们创新的继续,随着大数据积累越来越多,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推进,百度大脑会越来越接近一个普通人或成年人的智力水平。

——百度CEO李彦宏

物流公司其实是一个高科技公司,最后的决胜在于怎么样利用好互联网技术,能够形成一种崭新的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能够让整个服务形成更有效率。在过去的IT时代,整个管理是一个树状结构,从顶层开始分杈,但是今天有了移动互联网,走向智能时代,人和人的连接、人和工作单元的连接,可以变成一个立体网状结构,这个过程中,实可以重新构架整个管理模式,能够使整个行业带来升级的机会。
——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CEO张勇

更多关注:

携程遭超长宕机:内部数据管理恐存严重漏洞

自28日11时起,携程网(http://www.ctrip.com/)及APP陷入瘫痪状态,28日17点开始,艺龙旅行首页网也无法正常访问,但网站其它页面及功能暂时正常,好在半小时后,艺龙首页就恢复了正常访问。但携程就没有那么好运,直到28日约22时45分,携程网及APP开始恢复正常服务。

当当发布第一财季财报:净亏损930万美元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当当网(NYSE:DANG)今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2.173亿元(约合3.577亿美元),同比增长27.7%。净亏损人民币6020万元(约合97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200万元。基于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净亏损人民币5800万元(约合93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520万元。

安华高科技370亿美元收购博通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安华高科技(Avago Technologies)和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Broadcom)今日共同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协议,安华高科技将以约37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博通。安华高科技前身为安捷伦半导体事业部,主要开发模拟、数字以及混合式芯片。博通公司为全球大约一半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生产芯片,2014年营收约84亿美元。合并后,新公司的企业价值将达到770亿美元。

联想旗下神奇工场发布手机品牌ZUK

5月28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旗下的神奇工场今天在首届联想科技世界大会上宣布了手机品牌——ZUK,并且宣布正式启用电商网站ZUK.com。神奇工场是由联想投资的独立运营的互联网公司,于2015年4月1日正式成立,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与物联网领域业务。

外媒:阿里将大力推广次日达 继续严打快递刷单

5月28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不断加强次日送达的服务,向中国更多的城市覆盖,以满足不断提高的用户期待,同时阿里也将向其物流伙伴表示,要求他们打击业务当中有损其声誉的刷单等现象。菜鸟网络总裁童文红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在中国50座城市实现次日达,比现在的34座城市进一步增加。

YY切入端游发行市场 成立互动娱乐事业部

5月28日,欢聚时代希望通过切入端游代理发行,增加其活跃用户变现的能力。周四,欢聚时代宣布正式成立欢聚时代互动娱乐事业部,并发布继娱乐、教育100之后第三个独立战略品牌“欢聚互娱”,以及全新官网5153.com。在发布会现场,欢聚时代签约发布了《古剑奇谭OL》、3D武侠MMO《代号Storm》等端游产品。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