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很忙:把支付宝带到韩国,又引韩国来天猫开店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前天(5月16日)在中国企业家圆桌会上,马云刚被印度总理莫迪拉住私聊许久,今天下午(5月18日)马云就跑到韩国,会面了韩国副总理崔炅焕。

这次韩国之行,马云把阿里巴巴的国际化战略又推进一步,达成两项重要合作:与韩国政府启动全球电商首个国家馆——“韩国馆”; 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可以在韩国用支付宝购物消费。

韩国来天猫开店了

韩国副总理崔炅焕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今天在首尔共同宣布,阿里巴巴集团与韩国政府正式启动全球电商行业首个国家馆——“韩国馆”。该馆集成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菜鸟网络、支付宝、去啊等多个核心业务。

马云在开馆仪式表示:“韩国馆是阿里巴巴集团与韩国政府携手启动的第一个国家馆,中国消费者将通过天猫更方便快捷购买到韩国商品。今后,阿里将与各国政府合作开启更多“国家馆”,帮助海外优质品牌,及更多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

韩国“国家馆”的开幕,将有助于双方在购物、旅游、文化等方面实质性帮助韩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真正满足中国百姓对韩国进口商品、出境韩国游以及韩剧等文化娱乐不断爆发的消费需求。

小伙伴们去韩国购物,可以用支付宝了

喜欢去“思密达”旅游的小伙伴们可要注意了,以后在韩国购物可以使用支付宝了。

韩国副总理崔炅焕在与马云会面时表示,将全力支持支付宝在韩普及,他希望,未来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都可以在韩国用支付宝购物消费。据悉,年底将有2万家韩国商户接入支付宝。

目前,韩国已有8000多家商家门店支持支付宝付款,其中包括中国游客熟悉: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GS25, 711, CU, The Face Shop, 姜虎东明洞烤肉店、Olive Young, The Body Shop等品牌。

据悉,针对赴韩的中国游客,支付宝在韩国已开展包括退税、交通卡等业务,随着线下商家的加入,韩国将成首个全面支持支付宝应用的境外国家。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