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NTSB:特斯拉半自动驾驶在致死车祸中负主要责任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表示,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特斯拉半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功能限制是导致2016年5月弗罗里达交通致死事故的主要原因。

NTSB称,特斯拉未能提供额外措施防止消费者对Autopilot系统的错误使用,甚至在适当时候提醒驾驶员注意。

尤其是在弗罗里达的事故中,特斯拉允许汽车在没有限速的道路上行驶,而且撞车前的很长时间都没有提醒驾驶者收回注意力。

N.T.S.B主席的Robert L. Sumwal在会议上表示:“人为错误和缺乏足够的系统控制的综合影响导致了不应该发生的致命碰撞。”

相比于本次调查,1月份要特斯拉幸运得多。当时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事故报告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仪车辆无需召回。然而,这一调查只集中在系统的任何缺陷是否导致坠毁的问题上。它没有发现这样的缺陷。

在现在的调查机构NTSB看来,“这套系统无法可靠地用于探测交叉路口的车流,而且几乎不会限制其能够开启的场景。只是通过方向盘的触觉感知来判断驾驶员否注意力集中,对监控驾驶员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钛媒摘声:

不要认为只做一元就专业了。一些企业因为只做一样事情,就说自己很专业,这也是可笑的。哪有那么简单的事?有些人做一件事情,同样也做得很差,否则哪会有那么多差的企业。做一样事情,精力是更集中,资源是更集中,有可能会更专业,但这只是有可能。很多企业,最终就停留在‘可能’上。

— —复星集团董事长 郭广昌

如果人没有了理想,这个人会活得非常无趣。而由人组成的组织失去了理想,一个公司失去了理想,就只是一部赚钱的机器。这个世界上永远会有公司比我们更赚钱,但是这个世界需要每一个人都非常明确知道自己有什么、要什么和想做什么。

— —阿里巴巴董事长 马云

更多关注:

乐视控股否认解散公关团队:称与乐视汽车团队融合

针对乐视控股公关团队被集体解散的传言,乐视控股负责公关业务的传播副总裁程时盛回应称,解散的说法纯属失实。乐视控股传播副总裁程时盛发朋友圈说:一场会议下来,发现我和我的团队被“被解散”了。人在,心在,职责在。 程时盛称,乐视资金危机出现之后,非上市体系传播业务也在控股公司统一部署下,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对非上市体系(乐视控股、乐视移动等)和乐视汽车中国的传播团队进行了融合和压缩。

王健林在万达总部会见雷军一行 或为洽谈小米之家合作

9月12日,王健林董事长在集团总部会见了来访的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微博)一行,或为洽谈小米之家合作。今年7月,雷军曾表示小米线下零售店小米之家过去一年半开设了149家门店,覆盖四五十个城市,未来三年有希望开到1000家,而1000家小米之家的年营业额有可能达到700亿。

Y Combinator总裁:关于AI马斯克和扎克伯格都没错

硅谷顶级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萨姆·奥特曼称,关于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影响,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说法都是有道理的。关于人工智能,马斯克认为,它可能威胁到人类文明的继续存在。马斯克还预计,各国对人工智能统治权的争夺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而扎克伯格认为,马斯克的“末日设想论”是非常不负责任的。扎克伯格说:“我是乐观主义者,对于人工智能的现状和未来,我真的很乐观。对于那些唱反调的人,试图鼓吹末日降临的情景,我真的无法理解,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

三星Note8在韩预售5天售出65万部 创下最高预订量

三星电子在首尔公司总部大楼举行Galaxy Note8媒体日活动,无线事业部总裁高东真表示,Note8自7日在韩国开启预售后截至11日销量达65万部。高东真说,Note8预售开启首日销量达39.5万部,高于预期。在启动预售的40多个国家同样获得消费者热烈反响,创下最好的预售纪录。

与西部数据谈判搁浅 东芝拟将芯片业务卖给贝恩资本

路透社今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由于与西部数据的谈判再次搁浅,东芝现倾向于将旗下芯片业务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财团。日本媒体《工业新闻日刊》(Nikkan Kogyo)今日稍早些时候曾报道称,东芝已决定将芯片业务部门作价2万亿日元(约合183亿美元)出售给西部数据财团。这意味着持续了数月的东芝芯片业务竞购大战最终以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胜出而画上句号。

三星移动负责人证实:计划在明年推出可折叠Note手机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9月12日报道,三星电子今天称,争取在明年推出一款Galaxy Note品牌可折叠智能机。三星移动业务负责人高东真(Koh Dong-jin)周二称,公司希望在2018年推出一款配备可折叠屏幕的智能机,但是必须克服几个障碍。他没有详细置评。分析师称,量产一款配备尖端技术功能,并搭载纤薄机身的可折叠手机,需要时间。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