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推出可视化大数据分析云服务Wave


明天, 在旧金山举行的Dreamforce大会上,SaaS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将会由CEO Marc Benioff发布名为Wave的新分析服务。据称此项服务已经在其应用商店AppExchange上出现(但我们未能搜索到)。

Wave是软件即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com推出的一项商业智能与分析云服务,可以为客户提供销售、营销、服务的分析与可视化展现。

Saleforce称此项服务将非常容易使用,而且强调要给用户以消费者式的体验,为此引入了游戏设计师来增强产品的趣味性。此外Salesforce还引入第三方参与分析服务的开发,包括OEM、咨询顾问及第三方开发者,目的是帮助客户连接外部数据源,然后基于此平台开发更复杂的应用。其数据既可从Salesforce产品内部获取,也可导入微软、SAP、Informatica等第三方的信息。Wave可以将数据进行切割以满足不同的需求,可按照不同维度对数据进行排序,建立不同的数据集的关系,按照不同的方式展现数据等。

但是,尽管数据之间可以建立各种连接,可连接的实现似乎还是使用标准的SQL语言( “join”语句),还有标签页还是数据库风格的,用户还需要建立连接才能浏览数据。因此,这项BI服务貌似没有那么傻瓜,用户还是需要一些专业培训才能使用(当然,这些用户一般都有少量的IT人员)。

虽然如此,但是业界普遍认为Salesforce.com必须要做这件事,因为大数据的爆炸使得人必须靠可视化的呈现方式才能理解数据背后的含义。但是Salesforce涉足大数据的时机显然已经晚了,这个领域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不仅有IBM、HP、SAS、微软、Tableau等巨头,而且ZoomdataLooker等初创企业也层出不穷。从目前来看,Wave的功能和使用性方面并没有非常大的突破,要想在这个几百亿美元的市场取得份额并非易事。不过Salesforce的优势在于庞大的客户群,说服那些使用其CRM、客服云服务的客户采用同一家供应商的产品似乎是个有说服力的理由,但前提是Wave必须做得更好。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