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 Icahn向库克发出公开信:苹果股价应该是200美元,到2017年营收会翻番

著名激进投资者、苹果的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今天向苹果CEO蒂姆·库克发出公开信,称苹果的股价被显著低估,根据他的估计,2015年苹果的市盈率只有8倍,是S&P500上市公司的平均值是15倍。因此他估计苹果的股价应该是203美元。

伊坎还估计到2017年,苹果的营收会比现在翻一番。基于这样的判断,一看要求苹果动用13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等方式回馈股东,同时推动股价上涨。在公开信里,伊坎还提出了一些有趣的说法,他认为iPhone 6的Galaxy Note 4以同样的价格出售相当于大众和奔驰卖同样的价格。

下图是卡尔·伊坎对于苹果未来四个财年业绩的预测。

不过库克本人好像没有伊坎这么乐观,根据WSJ的报道,最近他出售了34.8万份苹果的股票,套现3532万美元;Phil Schiller出售34.9万股,套现3526万美元。5位苹果高管总共在高位套现了1.43亿美元。

卡尔·伊坎最近几年风头很劲,他旗下的基金业绩非常突出。而且伊坎本人总能以各种方式影响大公司的决策。他曾经几乎要成功阻击戴尔的私有化计划。最近他促成了PayPal和eBay的分拆,当年摩托罗拉董事会分拆摩托罗拉移动并卖给Google也是在他的建议下完成的。

(更新中)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