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玻玻璃获苹果公司1.75亿元订单

为 iPhone、Apple Watch 生产蓝宝石玻璃的 GTAT 在10月6号突然申请破产——连苹果也没想到——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我们来听点高兴的消息:

北玻股份昨天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天津北玻玻璃工业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期与苹果签下了《玻璃制造协议》,为后者建设中的总部(航拍图)提供建筑用特种结构玻璃。双方已签订 “意向备忘录”,北玻收到预付款近8000万元。这单生意供货期集中在2015年,价值2843.65万美元,差不多1.75亿人民币。

北玻早在2008年就和苹果合作了——后者在全球各地的专卖店及展示厅用的都是北玻股份研发 + 独家供应的建筑用特种玻璃——年均采购额3000万元,协议款项全数按期收回。尤其在中国,北玻是苹果门店玻璃的关键供货商,2014年上半年,北玻前两大单业务都来自苹果,占总收入5%+。

为什么是北玻?北玻股份拥有地球上最大的试验生产线,其产值与利润占公司销售收入及利润的三成多。所以,选择北玻的原因差不多就一句话:实力——30+ 台大型专用设备,占地10万平方米,累计投资5亿+ 元——北玻能依照市场需求研发最大规格、最高精度与强度的产品。

Made in China 正不断走向国际以及更高端的市场。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