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软银欲34亿美元收购梦工厂,阿里巴巴IPO之后孙正义果然不差钱

根据WSJ的报道,孙正义的软银集团正与梦工厂动画接洽收购事宜,前者计划招安梦工厂动画,收购估价可能会达到34亿美金,远超于梦工厂动画目前19亿美金的市值。)

阿里巴巴的IPO引发全球关注,大股东软银也挣得盘满钵满。但是一直以来孙正义的激进收购策略都不是一帆风顺。软银去年曾试图收购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法国维旺迪(Vivendi)集团旗下的环球唱片,最终铩羽而归。另一方面,迫于政府部门反垄断监管的压力,软银于8月正式放弃了对T-Mobile U.S.追逐。

而传闻中被收购的对象梦工厂近况不佳,股价常跟随影片票房成绩大起大落。虽然Katzenberg试图让投资人们相信,通过在电视、数码影视和周边产品领域的努力,梦工厂动画可以保持一个稳定的应收,但是最近三部影片《守护者联盟》、《极速蜗牛》和《天才眼镜狗》的票房成绩都不算理想。根据7月发布的2014年二季度财报,梦工厂动画总营收1.223亿美元,净亏1540万美元。

在爆出收购传闻之后,梦工厂动画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梦工厂动画(DreamWork Animation,简称DWA)于2004年从梦工厂(DreamWork Studio)独立,DreamWork的商标掌握在前者手中。同年DWA在纳斯达克上市,曾经出品过经典动画《史莱克》、《马达加斯加》、《驯龙记》、《功夫熊猫》等。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