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新版微博即将上线,卡片化风格向移动端看齐

36氪刚刚得到独家消息,新浪微博即将推出新版微博,和移动端一致的卡片化风格将是此次微博改版的亮点。

如题图所示,在新版微博中,首页的信息流呈现方式发生明显变化,每一条微博都会像微博移动客户端那样以卡片的形式出现,收藏、点赞、转发、评论的功能将更加显眼,位于微博内容下方,和移动端相同。每一条微博之间也会有明显区隔,刷微博看花眼的情况得到了一定改善。

新版微博的个人主页将名称、头像、关注、私信等功能从原本的页面左上角改至页面中上方,给人更加清晰的感觉。下方每一个板块之间也有了更清晰地风格,不再是之前全部铺在白色背景页面上面。

此外,新版微博将此前页面上方的“热门”标签页转为了“发现”,并取消了应用标签页。

从页面设计风格来看,新版微博更像是FacebookTwitter的结合版,不过整体更适合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对微博内容过载的问题进行了一定优化。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