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微钛度】美国加州发无人驾驶汽车许可:谷歌等获准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IT
  • Post comments:0评论

1. 美国加州发无人驾驶汽车许可:谷歌等获准

从本月开始,所有无人驾驶汽车必须获得美国加州政府颁发的许可,才能在公用道路上行驶。而谷歌、奥迪和奔驰则成为了首批获得许可的企业。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过去几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了70万英里(约合113万公里)无事故行驶里程。但从本月开始,无论是谷歌,还是任何一家希望发展无人驾驶汽车的公司,都必须获得政府许可才能在加州上路行驶。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上周发布了首批29份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许可,其中有25份授予谷歌,使之可以在公用道路上测试25款经过改装的雷克萨斯SUV。与此同时,奥迪和戴姆勒-奔驰也各获得了两份许可。

网友 @回笼小道袍 点评:

以后飙车这事情就更加高门槛了,比的就是黑客技术了,看你能不能怕附近的车在几秒内黑掉,自动给你让路。

 

2. 飞利浦重组:分拆照明和健康科技公司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宣布将采取一项战略性的举措——建立两家市场领先公司,一家专注于健康科技领域,另一家专注于照明解决方案领域,这两家公司将继续使用飞利浦品牌并从中受益。2013年,健康科技各项业务的销售额为150亿欧元,照明解决方案业务的销售额为70亿欧元。

在新的运营管理架构下,精简的职能部门将产生额外的成本节约,预计2015年额外成本节约将达到1亿欧元,2016年额外成本节约将达2亿欧元。在2014-2016期间,飞利浦预计每年将发生额外的重组费用约5千万欧元。

《商业价值》@刘梅 点评:

竞争激烈的家电业在欧美市场属于不断边缘化的衰退性行业,西门子、飞利浦、GE等欧美老牌制造企业,都不得不重新摆出进攻姿态。飞利浦将医疗保健和优质生活业务合并,可以在云平台上将所有智能互联产品的数据整合起来,更好地抓住物联网和大健康的机遇。而在LED照明行业价值正在从单个产品向系统和服务转移,业界也普遍预计该市场有望在三年内保持高速成长。飞利浦将照明业务分拆,一方面可以更快、更灵活满足创新的需求,另外还可以通过资本市场,帮助飞利浦更好的加速整合LED市场。

 

3. 三星计划关闭欧洲PC业务,退出欧洲PC市场

三星计划关闭欧洲PC业务,将停止在欧洲市场继续销售搭载谷歌Chrome系统的Chromebook笔记本和基于微软Windows系统的PC笔记本产品。

三星表示,退出欧洲PC业务市场,但并不影响其他地区PC业务。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快速适应市场需求和要求,决定从现在起,停止在欧洲市场销售包括Chromebook在内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这一决定只限于欧洲市场,并不针对其他市场。我们将继续全面评估市场状况,并在未来作进一步调整,以使我们在新兴PC类别中保持竞争力。”目前尚不清楚三星将如何处理美国市场笔记本电脑业务。三星对此未予及时置评。

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供应商,但在PC市场上却相对显得有些稚嫩。在全球最大的五家电脑制造商名单中,不见三星名字。三星PC产品主要面向消费者市场,而非商业用户。尽管三星一直致力于面向市场推出其Chromebook笔记本产品,包括与教育机构合作,但收效甚微。此外,最近三星PC业务美国市场主管麦克·阿巴瑞(Mike Abary)也跳槽到了竞争对手联想集团。

《商业价值》@张思的替身 点评:

三星似乎在收缩战线,这是正确的战略,对于三星而言,营销优势以及产业链优势都必须建立在拥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上,而眼下其最为强力的智能手机业务正在接受严峻的考验。

 

4. Adobe中国公司突然关闭,10月底遣散员工

全球知名多媒体软件Adobe今天在微博上发布,“Adobe在中国今后将以市场拓展业务为主,因此决定撤销并关闭在中国的研发分公司。研发分公司将在12月底停止运营。Adobe将保留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香港、台湾销售业务。”

受此影响,约400名员工中的大部分将从10月底开始将陆续被遣散。而早在两年前,Adobe关闭了中国台湾分公司,当时Adobe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黄耀辉在Adobe台湾网站发表声明称:“经过对亚太区业务战略进行认真细致的考虑后,Adobe作出了重组大中华区业务的决定。按照重组计划,我们将关闭台湾分公司,生效日期为2012年12月7日。”

至于为何要全面收缩在大中华地区的布局,Adobe公司目前并未给出解释,有媒体报道称此举应和Adobe公司业绩不佳有关。一周前,Adobe交出了一份不尽人意的成绩单。9月17日,Adobe发布截止于 8 月 29 日的2014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营收10.1亿美元,同比微增1%,未达预期。净利润为44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300万美元大幅下滑46%。Adobe中国公司往年每年都会招10名左右应届生,今年却没有招新人。Adobe员工透露,没招人正是因为业绩太差。

网友 耿铭钟 点评:

由于山寨、盗版等众所周知的原因,Adobe在中国分公司的业绩太差,不得不关闭。中国刚刚开始试点设立知识产权法院,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许,同时也希望,全球优秀的科技、互联网公司,有朝一日,在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完善后,能回来。

网友 @与菲林有染 点评:

Adobe在盗版猖獗之地养了400人真是豪气,还是老外太天真了。

(关注更多钛媒体作者观点,参与钛媒体微信互动(微信搜索“钛媒体”或“taimeiti”))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