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聊2015向MIUI 6看齐,Bing搜索和微软二代小冰加持,增加游戏、社区等功能

不论是活跃在微博,还是入驻触宝号码助手,都还是有人更加好奇离开了微信后的小冰会去往哪个IM应用。全新的米聊2015将包括奶茶妹妹打造“冰机灵”、待办记事等功能全部植入。

当用户需要翻译文字时,输入“开始同传”,之后输入的每一句话都会由小冰翻译出来,最后再输入“结束同传”完成翻译过程。目前一共支持中英、中韩和中日三种翻译语言,可以实现群聊中的实时翻译。待办记事除了可以作为自己的备忘录,还可以提醒好友没比如帮自己取快递。

跟个人养成小游戏一样,小冰的功能需要花费时间使用才会陆续升级解锁。更高级的功能有文字搜索和图像识别,比如你可以拍摄狗狗的照片识别其品种,这些功能背后是微软的Bing搜索。利用Bing的大数据,还增加了运势预测“冰半仙”的功能。

不过在体验了小冰后,有两个问题亟待解决:

  1. 交互体验门槛高,必须用文字表达来完成,我必须在群里@一个小冰然后输入“提醒某某几分钟后干什么”召唤冰机灵,费时费力。
  2. 初级功能较少,解锁新功能需要大量的时间,非常考验用户耐心。

相比植入的微软小冰,全新的米聊2015动作更大,设计风格全面向MIUI 6考虑,交互更简单,界面更加扁平化。米聊2015集成了小米社区、抢福利(有各种小米F码)、投票的互动功能,体现了了和微信的差异化。而新增的“我的主题曲”功能加上可更换的背景,可以向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视觉效果,不过有一种QQ空间的即视感。

基于地理位置的好友以及群组推荐仍然占据了米聊三个主功能区的一个。

根据小米官方的数据,米聊现在有7000万用户,日活跃用户750万,随着MIUI用户的增长自然增加。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