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能硬件Canary拯救食物过敏的吃货,6SensorLabs获400万美元融资

对一个经常食物过敏的吃货来说,找到合适的、“安全的”好吃的,实在是一件特别能提升幸福感的美事。据说在美国每年就有超过20万人因为食物过敏入院,初创公司6SensorLabs 就看上了这个大市场,开发出新的智能硬件Canary,帮助人们快速检测食物中是否含有过敏成分。近期,他们也刚刚获得了40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领投方为Upfront Ventures,参投方包括了SoftTech VC、Lemnos Labs、Mitch Kapor、SK Ventures和 Xandex Investments。

理论上来说,6SensorLabs 可以监测大量的食物中的成分和过敏源,不过他们现在还是从谷蛋白先下手的。在美国有不含谷蛋白的(gluten free)食物流行,这是因为不少人对谷蛋白过敏,6SensorLabs的一个创始人Shireen Yates就被谷蛋白过敏折磨了好多年。即便现在还只能检测谷蛋白,Canary也有重大的意义,它真正做到了便携、廉价。据说,Canary的价格应该会在150美金以下, 而配套的检测食物的一次性单元价格还未公布。

与此同时,6SensorLabs还想开发出一款手机App,用户可以在上面分享自己的测试结果,从而让更多的人知道哪家餐馆的食物对于过敏的人来说是安全的。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发表回复